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儿童熬夜的害处是什么

2017-06-30 15:10:29      

现在的孩子喜欢贪玩,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睡的特别的晚,早上起不来,老是被家长来叫醒,其实儿童熬夜的现象是很常见的,甚至有大多数的孩子熬夜家长是没有办法的,对于儿童熬夜这样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起来,一定要知道儿童熬夜的害处,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熬夜,那么有什么害处呢?

不要以为孩子晚上少睡白天可补上。其实,白天、晚上睡眠质量是大不相同的。孩子迟睡熬夜,至少会带来以下弊端。

易影响身高增长 身高虽然与遗传、营养有关,但与内分泌也关系重大。人脑中下丘脑组织能分泌一种促进儿童发育的生长激素,它主要是在夜间10时至凌晨1时分泌。在儿童熟睡后60~90分钟左右,分泌明显增加,占全天分泌量的1/2~3/4。孩子长期迟睡,必然影响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对身体发育不利,尤其是身高。

易影响智力发育 青春前期的儿童,每天应保持充足睡眠。经常熬夜会使人体生理功能受到影响,生物钟发生紊乱。上课时昏昏欲睡,影响智力发展,并使学习成绩下降。

易使免疫功能下降 夜间充足的睡眠不仅能消除疲劳,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迟睡的孩子可能会出现精神不振、食欲降低、体重减轻、全身乏力等,有的孩子还易患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等病。因此,家长要重视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

儿童熬夜的害处是很多的,比如上面提到的三个方面的害处的,儿童熬夜会身心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能够导致智力下降,同时也能够导致免疫能力下降了,为什么有的孩子平时学习跟不上呢,很大的一个因素就是没有充足的睡眠,导致智力下降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人患这病是迟早的事 熬夜了要这么吃

现在的年轻人有个通病——拖延症严重、经常熬夜,很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熬夜,觉得没有什么,存着侥幸心理,自己也经常熬夜。殊不知,一天两天的熬夜……详细>>

儿童常熬夜有哪些危害

原来,李先生夫妇工作都很忙,中午不能回家,晚上回到家总是在8点以后。因此,整天见不着父母的面,欣欣只好在晚上等,照顾她的爷爷奶奶,根本劝……详细>>

长期熬夜的危害有哪些?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自从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普及。据调查显示,中国网民人数在二零一七年达到大约八亿。手机,电脑给我们……详细>>

熬夜伤身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详细>>

熬夜吃什么 熬夜有什么危害

牛奶,酸奶,奶粉,方便实用又能补充营养,更可以补钙哦。酸奶与水果搭配,酸奶经过发酵,产生乳酸、半乳糖、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更加有利于微量元……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