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熬夜的人患这病是迟早的事 熬夜了要这么吃

2017-11-07 17:56:2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年轻人有个通病——拖延症严重、经常熬夜,很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熬夜,觉得没有什么,存着侥幸心理,自己也经常熬夜。殊不知,一天两天的熬夜可能没什么,但日积月累的熬夜,却会造就这些熬夜病,看看你中招没。

熬夜病一、变丑变胖

根据一项英国研究,女性在一星期以内,每天减少两小时的睡眠就会开始变丑。接受调查的女性中,脸上长斑的上涨了13%,脸上长皱纹的上涨了45%,而且脸上的皮肤集体都变得更松弛,整天都显得很憔悴。

此外,身体在睡觉时会分泌一种“瘦体素”。长期熬夜会影响瘦体素分泌,脂肪分解会减慢,就会慢慢变胖。

熬夜病二、患癌的风险更高

长期熬夜,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得厉害,出现疲劳、精神萎靡等症状,从而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

有研究证实,熬夜与乳腺癌、结肠癌等疾病风险的提升存在紧密联系。

熬夜病三、视力下降

长期熬夜的人,一般都是看电视、用电脑或者平板、手机,长时间用眼,容易造成过度劳累,眼睛轻则会疼痛、干涩、视力减退,重则可能患上干眼症,或诱发中心性视网膜炎。

熬夜病四、引发糖尿病

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来说,熬夜往往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这是因为和其他人相比,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患病诱因,如果条件适合,就像种子在遇到适当的环境时一样,很快会生根发芽。

熬夜或者失眠吃什么最好

熬夜或者被动失眠,有什么饮食方式可以改善呢?广东省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韩丽琳根据熬夜、失眠的人的不同特点,给出了以下的小贴士:

1、 如果你是需要控制情绪、舒缓身心的人,多吃富含钙质的牛奶和海产品,比如虾和海带;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蒜、茄子、香蕉等;

2、 如果你是焦虑不安型的人,要多吃些动物性蛋白质;

3、 如果你是胡乱猜疑型的人,要少吃牛肉、猪肉等高蛋白食物;

4、 抑郁健忘型的人要多吃干果和甲壳动物肉,不善交际型的人要多吃蜜、果汁等等。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吃什么 熬夜害处 熬夜

便秘也是一种病?便秘常见误区你有没有犯?

据估算,中国约有超过七千万的女性饱受慢性便秘带来的困扰,女性发病率是男性的4倍以上。详细>>

胃病问题千万不能忽视 选对药挑好时间有门道

胃痛时应先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止痛药在胃内酸性环境下可损伤胃黏膜,加重病情。如果是胃痉挛引起的胃痛,表现为上腹部剧烈绞痛,应及……详细>>

高考前压力过大易患肠胃病 喝酸奶有助于改善

因为压力大导致的肠激惹综合征,在高考的学生当中是很常见的,多数是在高考前的1到2周出现症状。肠激惹综合征通俗说法就是人在压力过大时,肠道……详细>>

H7N9病毒源自家鸡?防禽流感该如何科学饮食

最新研究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很可能是由不同病毒在家鸡体内通过基因重组生成,同时产生“副产品”是此前未了解的H7N7病毒。详细>>

疾病护理:补充五种营养元素告别头痛困扰

生活中我们会经常感到头痛,有些是因为工作生活压力造成。还有的是不知不觉的疼痛起来。头痛的治疗除去使用药物以外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也很重……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