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熬夜易导致哪些疾病?

2017-06-29 13:46:19      

熬夜易导致哪些疾病?

1、胃肠道疾病: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2、心血管疾病: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心血管疾病。

3、加大患癌风险: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导致癌症。

4、视力下降:熬夜等于是超负荷用眼,对眼睛的伤害不仅仅是变成“熊猫黑眼圈”,更重要的是,长期熬夜、超负荷用眼,导致视力功能性减退。

5、失眠抑郁:熬夜伤身也伤神,许多年轻人晚上不睡,白天发困,出现神经衰弱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

6、严重伤害皮肤:不规律的睡眠及压力,会影响内分泌代谢,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导致皱纹出现、皮肤暗淡、长暗疮、黑眼圈加重等,尤其是上完妆后情况会更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导致疾病

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高血压就是血管的压力增强,血管的脆性增加,因此,一旦血压升高到一定的程度,血管承受不住压力,就会发生血管破裂发生脑中……详细>>

女性熬夜易引发的妇科疾病

熬夜的话就是在将女性的生物钟破坏掉,而因为女性原有的生物钟被破坏的时候,就会造成身体的免疫力急速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就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入侵……详细>>

熬夜晚睡或会导致哪些疾病

体重增加:睡眠不足的人,体内荷尔蒙会失衡,不仅食欲增加,而且会更想吃高热量食物,同时控制冲动行为的能力也会降低。这些因素加总在一起,导致……详细>>

熬夜导致的危害有哪些

熬夜的话,就会影响正常的肠胃的休息,导致肠胃消化不良,以至于导致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详细>>

常熬夜易疲倦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现代人生活节奏加快,常常会面临加班熬夜的状况,熬夜会带来种种问题,比如说黑眼圈、皮肤粗糙暗淡,同时身体毒素增多,损害肝脏等,那么经常熬夜……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