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山楂能缓解痛经吗

2017-06-22 13:59:32      

一:山楂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皮(5克)红糖适量

做法:将山楂肉,植皮一起放入煎锅中加两碗清水,然后用文火煎至其只剩一碗时,加入红糖,搅拌均匀在煮沸就可食用了。

此汤建议女性在行经前两天经常食用,食用过后可发现经血颜色较暗并伴有血块的症状得到好转。

二:红糖山楂泥

材料:带核的山楂1000克,红糖250克(如果没有那么多山楂,或者一下子吃不了的话也可类减)

做法:将山楂洗干净之后加入适量的水,用文火熬夜煮两个小时,然后加入红糖在煮10分钟,其间要不断的搅拌,使其成糊状,趁热食用。

功效:其可缓解血瘀型引起的痛经,也可辅助治疗产后女性瘀带腹痛等。如果是血瘀型痛经的话,建议在月经开始前3天开始服用此方,每天 30克就可,直到月经结束就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治痛经?教你如何用山楂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经常会出现的;山楂是很多人也经常会吃到的,这两种食物结合到一起会产生哪些神奇的功效?山楂能治疗痛经?山楂是比较常用的一味中……详细>>

缓解痛经的精油

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详细>>

缓解痛经的穴位

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妙用山楂缓解痛经症

炒山楂消食导滞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化肉食上,在生活中,炖鸡肉牛肉时放入几颗山楂,就很容易炖烂,就说明了山楂有很好的消肉食作用。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五个缓解痛经的中医方法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如何缓解痛经?这里提供了一些缓解痛经的中医方法,主要包括按摩、刮痧、拔罐、灸法和敷贴法五种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