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积滞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积聚胃痞

女人痛经怎么办妙用山楂缓解痛经症

2017-06-19 15:01:00      

1、生山楂:就是山楂的果实,摘下来,除去杂质,切片烘干。

炮制山楂原是去果核的,这种山楂,除了消食导滞,还可活血化瘀。

2、炒山楂:取干净的山楂,置炒制容器内,用中火加热,炒至颜色加深,取出放凉。这种制品,活血化瘀作用降低,其主要作用是消食导滞。

炒山楂消食导滞的作用主要体现在化肉食上,在生活中,炖鸡肉牛肉时放入几颗山楂,就很容易炖烂,就说明了山楂有很好的消肉食作用。

3、山楂炭:取净山楂,置炒制容器内,用武火加热,炒至表面焦黑色,内部焦褐色,取出放凉。这种山楂炭能疗血积。如文献记载,妇女产后瘀血积滞,用童便煎服山楂炭,可疗“恶血上冲气壅”。

4、焦山楂:取净山楂,置炒制容器内,用中火加热,炒至外表焦褐色,内部焦黄色,取出放凉。这种焦山楂,除了消食导滞的作用,还善于治疗伴有积食的泻利。

另外,还有蜜制山楂,适用于脾虚食滞的患者;红糖制山楂,可以和血散瘀,适用于产后血虚瘀血、恶露不尽等,就是今天提到的这款山楂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能缓解痛经吗

功效:其可缓解血瘀型引起的痛经,也可辅助治疗产后女性瘀带腹痛等。如果是血瘀型痛经的话,建议在月经开始前3天开始服用此方,每天 30克就可……详细>>

山楂治痛经?教你如何用山楂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经常会出现的;山楂是很多人也经常会吃到的,这两种食物结合到一起会产生哪些神奇的功效?山楂能治疗痛经?山楂是比较常用的一味中……详细>>

缓解痛经的精油

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详细>>

痛经怎么办?6大神级招数缓解痛经

不良的生活习惯让痛经成为一种女性"现代病",有的女性以为只需过了经期就行了,疏而不知,这样只会招致病情愈加严重,以至会招致妇科病。要想远……详细>>

痛经怎么办?推荐缓解痛经按摩法

痛经怎么办?女性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痛经怎么办呢?下面教你按摩的方法缓解痛经。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