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新手健身如何做

2017-06-22 12:10:54      

1、只做15分钟

很多人以为,运动要30分钟才有效。但其实不然,先把运动时间订为15分钟,只做15分钟,身体就已经开始燃烧脂肪。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短时间内以最大出力与速度进行训练,达到快速燃脂与强化肌力成效的健身方式,其效果胜过数小时的跑步或有氧运动,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这可以说是 CP 值最高的训练方式。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然后do it!

2、复合式训练

複合训练动作能同时刺激多个大肌群,其肌肉增长效果相当惊人。可以做直立哑铃弯举+推肩、哑铃负重深蹲、哑铃负重深蹲推肩、单臂哑铃划船等组合式锻鍊,每组持续10-15分钟,休息5-10分钟。而深蹲、硬拉和卧推更被称为健身界的「三大黄金动作」,都是非常有效增肌的複合动作。

3、找个一起训练的partner

就跟腹肌一样,6块比1块好!健身也一样,研究证明:有伙伴可以让你们的表现有加乘的效果。跟朋友一起上健身房,可以把痛苦枯燥的训练过程变得更有趣。

4、循序渐进的锻炼程序

身体的改变来自你的锻鍊例程。如果重複相同的动作,久了身体习惯,运动效果自然大打折扣。锻鍊肌肉就从举重开始吧,只要训练强度适宜,不断增加重量,可以达到增长肌肉、提高代谢消耗脂肪的目的。拟一份健身计划,跟著走,看看自己的进步与目标吧。

5、避免太多有氧运动

完成高强度的重量训练后,若再进行有氧运动,会让身体无法负担,反而对健身效果产生影响。若要用有氧运动来调整心肺,可採渐进较温和的训练方式,才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与健身成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手健身需要注意有哪些

选择正确的锻炼方式非常关键。方式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体力锻炼运动。错误的方式或者技巧会导致受伤、疼痛和酸痛。想要学到正确的锻炼方式,最好……详细>>

新手健身应注意什么问题

很多健身新手初到健身房,恨不得把所有的器械都练一遍,像跑步机这样的有氧训练器械,如果热身到位,一般不会发生运动伤害。然而,胸推器、杠铃这……详细>>

新手健身减肥计划 注意事项

如果你的体能实在跟不上或者你的体重含量较大,跑步机的速度可以设置在6.50至7.00之间(根据自身身高而定,个子矮,体重大,就相应的的减……详细>>

新手健身要注意什么?这6个小细节要做到位!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身材,所以如今健身运动越来越流行了,健身人士也变得越来越多了。但如果是健身新人,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详细>>

新手必知的5大健身误区

许多人在选择新的健身计划时愿意承担任何代价,喜欢选择超出能力范围的计划,打算用激进的方式快速见效。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痛苦训练,最终放弃了,……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