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新手健身需要注意有哪些

2017-06-22 11:41:48      

1、低估了自己的饮食

相信一般女性在吃晚餐时,都会决定忘记她下午到底吃了几颗糖几块巧克力,很多人都会否认过量的饮食,尤其是他所吃的食物的数量。如果你真的 想减肥,最好记下上午吃了多少早点、喝了几杯加糖的咖啡以及下午吃了几块点心,这种事情上要相信古人所说的“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吃东西前看看自己的饮食日志,别抓狂,或许这有点残酷但它真的能让你瘦下来。

2、选择了错误的锻炼方式

通过观察其他在健身房锻炼的人吗?也许他也是在用不正确的方式锻炼。或者通过你的朋友、同事、网络、电视、报纸、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你的健身教练?你锻炼的内容直接决定了你所能得到的结果。想要知道自己应该怎么锻炼,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开始的时候就写下自己的健身目标,然后选择一个专业的健身教练帮你规划一个合适的健身计划来实现这个目标。没有针对个案特性的锻炼往往是毫无成效的。

3、错误的锻炼技巧

选择正确的锻炼方式非常关键。方式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体力锻炼运动。错误的方式或者技巧会导致受伤、疼痛和酸痛。想要学到正确的锻炼方式,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开始的时候就去寻找一个专业的个人教练。

4、过高估计自己的锻炼

大多数人都会高估自己锻炼的强度、时间和频率,因为人们喜欢欺骗自己。但是如果你真的想要一个好效果,那么请诚实地面对自己,最好的方法是开始写健身日志并把它坚持到底。写下今天你以多快的速度跑了多长的时间或举多重的哑铃举了多少下等。

第二天起床时的腰酸背痛不会再让你产生“天,好象锻炼过度了”的错觉,其实锻炼得并不算多,还需要努力。顺便提一下,很多人错误地认为只要锻炼达到了中档强度并进行了30分钟,这样就能消耗掉很多热量和脂肪。然而不幸的是,事情并不这样简单的。虽然锻炼确实能消耗热量,但只有持续的锻炼才是最好的减肥方法。而且单独的健身是很难减肥的。

5、一成不变的锻炼方式

如果你每天都做同一件事情,你就会变得非常熟练。在锻炼中,这就叫做适应原则。这很适合体育及其他各种类型的表演,但是却不适合你想要减肥、增强体力或者健康体质的目的。假如你每天都做同样类型同样量的运动,过一段时间你就会达到一个瓶颈而再也看不到任何进步了,因为身体会产生惯性,这就和护肤品要换着用的道理一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手健身如何做

完成高强度的重量训练后,若再进行有氧运动,会让身体无法负担,反而对健身效果产生影响。若要用有氧运动来调整心肺,可採渐进较温和的训练方式,……详细>>

新手健身应注意什么问题

很多健身新手初到健身房,恨不得把所有的器械都练一遍,像跑步机这样的有氧训练器械,如果热身到位,一般不会发生运动伤害。然而,胸推器、杠铃这……详细>>

新手健身减肥计划 注意事项

如果你的体能实在跟不上或者你的体重含量较大,跑步机的速度可以设置在6.50至7.00之间(根据自身身高而定,个子矮,体重大,就相应的的减……详细>>

新手健身要注意什么?这6个小细节要做到位!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身材,所以如今健身运动越来越流行了,健身人士也变得越来越多了。但如果是健身新人,所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详细>>

健身房新手要注意的八件事

健身费与教练费:健身费是健身卡的费用,办完健身卡以后您就可以享受健身俱乐部的一切服务了。如果您想让教练做指导,也就是俱乐部独有的私人健身……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