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乏力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红斑狼疮脚气病皮肌炎低血糖症

7款中年女性养颜药膳

2017-06-06 12:45:31      

七锦糯米粥 

糯米500克,桂圆干30克,红糖120克,冬瓜糖60克,黑白芝麻各15克,大枣30克,银耳30克。将桂圆去壳,红枣洗净去核,银耳发透去杂质,糯米淘净放入锅内,加入大枣、桂圆肉、银耳、冬瓜糖,加水适量,用旺火煮至六成熟,下芝麻、红糖,再煮烂成粥,分顿食用。具有温中健脾、双补气血、健身益寿之功效,适用于血虚引起的头发早白、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头昏眼花等症。

羊乳红枣粥 

羊乳300毫升,红枣15个,粳米250克,生晒参、冰糖各30克。先将粳米、生晒参(切片)、红枣(去核)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旺火煮30分钟,倒入羊乳再煮片刻成粥,分顿食用。具有益气健中、温润补虚之功效,适用于气短乏力、面黄肌瘦、四肢无力、口淡、便秘等症。

天冬黑豆粥

 天冬、黑豆、黑芝麻各30克,糯米60克,冰糖适量。将天冬、黑豆、黑芝麻及糯米洗干净,放入沙锅,加水适量,同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加入冰糖,再煮1~2沸即可。每日早晚温热服食,7日为1疗程。此方益肝补肾、滋阴养血、固齿乌发、延年益寿。适用于发白枯落、面色早枯、神经衰弱以及便秘等症。

桂圆归枣粥

 桂圆肉30克,全当归20克,红枣30克,糯米250克,红糖60克。先将当归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用中火煮沸后,去渣取药汁待用。淘净糯米放入锅内,加药汁、桂圆肉、红枣(去核)、清水适量,用旺火煮烂后放红糖,再煮片刻即成粥,分顿食用。具有双补气血、滋润肌肤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亏虚、心失所养所致失眠心悸、面色苍白、身体瘦弱、倦怠乏力等症。

芝麻龙眼粥

 白芝麻30克,龙眼90克,大红枣80克,糯米500克,红糖适量。先将龙眼去核,红枣去核,洗净待用。淘净糯米放入锅内,加红枣、龙眼肉、白芝麻、清水适量,用旺火煮至六成熟,加入红糖,再煮片刻浓稠成粥即可食用。具有养血乌发、健美肌肤、延缓衰老之功效,适用于须发早白、面色无华、眩晕乏力、健忘失眠等症。

胡桃枸杞粥 

胡桃肉30克,枸杞子30克,糯米150克,黄精、姜各15克,白糖60克。将胡桃肉、枸杞子、黄精、姜(切成丝)加水适量,用中火煮沸后,加糯米、白糖,再煮至米烂成粥,即可食用。具有益气健脾、双补肺肾、养颜润肤之功效,适用于面色萎黄、皮肤弹性减弱、皱纹等。

荔枝莲枣粥 

荔枝肉60克,莲子90克,红枣30克,糯米150克,红糖60克。先将荔枝肉、莲子(去心)、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用中火煮沸后,加入糯米、红糖,再煮烂成粥,即可食用。具有温补脾肾、养血之功效,适用于面色黑暗、脱屑、浮肿、身体瘦弱、倦怠乏力、食欲不振、腰膝酸软等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性怎么保健?7招助中年女性保健

运动可以储备生命力,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和能力,改善呼吸功能,增强心脏收缩力,加速血液循环,强筋健骨,延缓衰老。详细>>

中年女性保健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琳琅满目的保健品,应该说对于很多中年女性朋友来说,适当的选择一些保健品还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如何选择中年……详细>>

四款排毒养颜药膳

香菇、金针菇、口蘑等菌类和新鲜蔬菜中均含有丰富的具抗癌、增加肠胃蠕动作用的成分。能够帮助人体消化食物,排除毒素。菌类食物热量低,所含氨基……详细>>

中年女性如何选择保健品

中年女性如何选择保健品?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都会选择补充保健品,以缓解更年期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那么,女性更年期补充保健品需要注意哪些情况……详细>>

中年女性怎么保健?注意饮食宜忌

糖不仅会毁坏你的牙齿,而且会加大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的危险。详细>>

  • 余旭辉

  • 陈爱华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