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中年女性怎么保健?7招助中年女性保健

2017-05-11 16:24:22      

中年女性怎么保健?7招助中年女性保健

1、加强运动。

运动可以储备生命力,保持旺盛的工作精力和能力,改善呼吸功能,增强心脏收缩力,加速血液循环,强筋健骨,延缓衰老。

2、积极应对压力。

放慢生活的步调,或改变生活方式,通过轻松的户外活动或自己感兴趣的特殊技艺来减缓压力、舒展身心,防止身心疾病。

3、理智并控制情绪。

在理智与情感有冲突时,要善于做到通情达理、顺理适情、知情入理,学会调节情理之间的平衡,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做到知足常乐,就能保持心理健康。

4、科学用脑。

讲求用脑卫生,争取消耗最小的脑力而发挥其最大的作用。中年人担负着社会和家庭的双重角色,无论体力或脑力劳动者,都有许多事情需要用脑,因此,讲究用脑卫生,可发挥脑的最佳功能。

5、控制脂肪的摄入。

每天脂肪摄入量不得超过总热量的30%,也不可少于15%。高脂肪饮食可导致肥胖症、心脏病和高脂血症及乳腺癌、子宫癌。

6、性生活不能乱。

中年女性保健,还要注意性生活不能乱,撇开有患艾滋病等性病的危险不谈,变换性伙伴会造成心理压力,并使生活失去节奏。

7、注意体重的变化。

过于肥胖会减少你的寿命及风采。可采用一种简单的计算方法,即用身高的平方除以体重,所得数如超过25为超重,正常指数是20~25。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性保健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琳琅满目的保健品,应该说对于很多中年女性朋友来说,适当的选择一些保健品还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如何选择中年……详细>>

中年女性保健该怎么做?

现在有许多女性都抽烟,其实抽烟会使寿命平均减少10年。在40-50岁间死亡的人,30%是因患与抽烟有关的疾病而致命。因抽烟而患肺癌、支气……详细>>

中年女性怎么保健?注意饮食宜忌

糖不仅会毁坏你的牙齿,而且会加大患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的危险。详细>>

中年女性如何选择保健品

中年女性如何选择保健品?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都会选择补充保健品,以缓解更年期症状,提高生活质量。那么,女性更年期补充保健品需要注意哪些情况……详细>>

中年女人吃什么保健?

甜杏仁中蛋白质、微量元素、纤维素和维生素含量高,大量的纤维素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保持体重,还有益于肠道组织,降低肠癌发病率的危险。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