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番薯能变胖体质为瘦体质

2017-06-06 11:39:18      

地瓜是台湾对番薯的称谓。番薯最知名的食法,是番薯糖水和煨番薯,很多人都吃过,但番薯的疗效,却未必人人都知。许多人对番薯有误解,现在就替这种有益却无名的食物,鸣过不平吧!

番薯的益处

减肥:世人只知多吃番薯会胖,却不知以番薯代餐,可以减肥。秘诀是不用油炸,以之代饭。番薯纤维丰富,吃下去很易有饱的应觉,但妙在热量却不高,且营养丰富,性质中和。

改善体质:以番薯煮糙米粥,长吃可以强身。减肥者若嫌单吃番薯单调,也可以一试。

降糖尿:如不嫌草腥味,可采新鲜番薯叶榨汁,长期饮用,血糖会明显下降。亦可用乾货煮水代之,但功效明显较差。

防便秘、痔疮、肠癌:有些人因为吃过番薯感觉腹胀、放屁,就以为此物湿热,其实番薯不过是高纤低脂,帮助肠子蠕动而已。

买番薯时,可以找到深黄色和紫色两种。有人独爱紫心番薯,因其食味较香甜,不过,论到食益,两者无大分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才能让自己成为吃不胖的体质?保持这6个好习惯,让你变成易瘦体质!

好的身材不仅给人的外貌加分,对于身体健康也是有好处的。肥胖是很多疾病的危险因素,肥胖的人在很多疾病上都有更高的发病率。很多肥胖的人都羡慕……详细>>

为什么自己喝白开水都长胖?教你5招养成易瘦体质!

生活中长胖还是变瘦,看上去是一件非常玄学的事,有的人光吃不胖,有的人吃上几口就胖的不行。容易胖的人就羡慕有易瘦体质的人,易瘦体质的人羡慕……详细>>

排毒补血防便秘 番薯叶的强大功效

近年来,在欧美、日本、香港等地掀起一股“番薯叶热”。用番薯叶制作的食品,摆上了酒店、饭馆的餐桌。在中国各城市超市都见不到有卖番薯叶,原……详细>>

导致肥胖的体质有哪些?如何改善肥胖体质?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饭量没有变化,但是身体逐渐发胖的问题,这种问题通常就与体质有一定的关系,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大多数都是内脏出现了不一……详细>>

人分为哪些体质?怎么判断自己的体质?

中医将人体划分为多种不同的体质。不同体质的患者,在生活中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甚至连脾气秉性都会出现明显的趋向性。准确判断个人体质,可以有……详细>>

  • 兰平

  • 王磊

  • 苏春志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