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改善痛经症状的药膳

2017-06-02 17:01:08      

①益母煮鸡蛋:益母草60克,元胡60克,鸡蛋两枚。加水煮,蛋熟后去壳再煮,去药渣后吃蛋喝汤。月经前3~5天开始服用,连用7天。

②萝卜陈皮汤:白萝卜200克,陈皮20克,面粉及调味品适量,做汤食用。

③桃仁饼:桃仁50克,鸡内金、陈皮、元胡各20克,磨为细末同适量面粉烙饼食用。

④艾叶茴香蛋:艾叶、大小茴香各30克,鸡蛋两枚。加水煮,蛋熟后去壳再煮,食蛋。月经前3~5天开始食用,连用7天。

⑤归芪羊肉汤:羊肉500克,当归60克,黄芪30克,放调味品食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炙热敷改善痛经症状

忌食酸涩食物:酸性食物具有收敛、固涩的特性,食用后易使血管收敛、血液涩滞,不利于经血的排出,造成经血瘀阻,引起痛经。详细>>

痛经者可服些药膳改善症状

益母煮鸡蛋:益母草60克,元胡60克,鸡蛋两枚。加水煮,蛋熟后去壳再煮,去药渣后吃蛋喝汤。月经前3~5天开始服用,连用7天。详细>>

改善胃溃疡的食疗药膳

田七末3g,藕汁30ml,鸡蛋1个,白糖少许。将鸡蛋打破,倒入碗中搅拌;用鲜藕汁及田七末,加白糖,与鸡蛋搅匀,隔水炖熟服食。可治血瘀型胃……详细>>

改善瘀血体质的药膳

乌贼肉冲洗干净,切条备用;桃仁洗净,去皮,备用;锅内倒清水1000毫升,先入桃仁中火煮沸,然后入乌贼肉,加料酒、盐、白糖调味,临出锅前加……详细>>

两药膳改善身体水肿

冬瓜鸡汤、茯苓鱼汤都具有健脾益气、利水消肿的好处,适合慢性肾炎所引起的肢体水肿者食用,但每个人的体质、症状都不太一样,使用药膳前应向中医……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