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核桃竟然有这些功效

2017-06-02 15:35:34      

核桃+豆腐=补钙

豆腐中富含钙质,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而钙的吸收除了需要维生素D的参与,还需要镁元素。

核桃中富含镁元素,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一般钙和镁的比例在2:1的时候,钙的吸收利用率最高。同时,镁元素对形成骨骼的矿物质具有稳定作用,一旦身体镁元素缺乏,那么也是骨质疏松的一个信号。

核桃+菠菜=缓解便秘

核桃具有润肠作用,缓解便秘的同时容易上火。菠菜具有润燥、敛阴的作用,而且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具有通便,防治痔疮的作用。所以,这两者食用可以润肠,缓解便秘。另外,菠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营养模范生”的美称。

核桃+黑芝麻=乌发美肤

核桃看来性味甘、温,入肾经、大肠经和肺经。具有补肾强腰等作用。所以核桃可以补肾乌发。而黑芝麻属黑色食物,入肾经,也具有补肾乌发的功效。同时,黑芝麻可以促进毛囊中黑色素的合成有利于改善白发问题。

核桃富含的油脂具有美肤润肤的作用,有临床数据显示核桃制成的药膏能够治疗皮肤炎、湿疹,而且有效率可以达到100%。而黑芝麻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防止过氧化脂对皮肤造成危害,产生色斑。而同时芝麻还具有养血作用,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粗糙、起皮等现象。

核桃+杏仁=止咳调理偏头痛

杏仁看来还分为南杏仁和北杏仁,南杏仁调理肺虚、肺燥,北杏仁能平喘止咳。同时核桃入肺经,也具有润肺止咳的作用。所以这两物搭配食用,能够起到止咳作用。但是杏仁还分为苦杏仁和甜杏仁,苦杏仁有微毒,一般入药用。所以,这里食用时候要选择甜杏仁。

育龄女性还容易出现偏头疼,特别是从事脑力工作的女性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而一般偏头疼的发生和血液中低含量的镁元素有关,所以想要改善偏头疼,需要补充一定量的镁元素。核桃和杏仁中都富含镁元素,可以用来调理偏头疼。同时镁元素还是人体酶的激活剂,促进骨骼的形成,属于神经传导物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知道吗 梳头竟然有这三大功效

明代《摄生要录》中说:“发多梳,去风明目,不死之道也。”《焦氏类林》中说:“冬至夜子时,梳头一千二百次,以赞阳气,经岁五脏流通。名为‘神……详细>>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怎么吃最健康

核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核桃的作用多,具有健脑功效,有“万岁子”“长寿果”“养生之宝”的美誉。核桃中86%的……详细>>

吃草莓的好处竟然有这么多 草莓应该怎么选

进入吃草莓的旺季,看起来色泽诱人,吃起来酸甜适口的草莓,你知道如何选如何吃吗?先来了解这些事儿。详细>>

核桃的功效有哪些

能营养肌肤,使人白嫩,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核桃还能抗衰老,治疗神经衰弱的辅助剂,能延缓记忆力衰退。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详细>>

核桃具有的功效

核桃里含有类似于深海鱼所含有的DHA和EPA的成分,可以代替深海鱼起到保护心脑血管作用,每天2-3颗核桃就能起到保健作用。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