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空腹适当吃点红枣有好处

2017-06-02 15:10:46      

一、每次食用不宜过多,一般认为以不超过6颗为宜,如果食用过多的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从而出现便秘,上火等症状。

二、痰湿体质的人最好少吃红枣,因为红枣具有是属于偏湿热性的食物,多吃容易加重痰湿的症状。

三、不要和萝卜一起吃,因为萝卜中含有热血酸酶,这种热血酸酶会破坏红枣中丰富的维生素的。

四、吃红枣后不要马上吃黄瓜,黄瓜中含有维生素分解酶,维生素分解酶同样会破坏红枣中的维生素,不利于人体对红枣的营养素的吸收。

五、不可用温度过高的水反复煮红枣,如果将红枣放入温度过高的水中反复煮的话,其中的维生素C就会被破坏掉了。

六、红枣不能和维生素k一起吃。

七、红枣不要和一些驱药,健胃药,退热药一起吃,否则容易影响药效。

八、红枣不能和动物内脏一起食用,因为通常情况下动物内脏中的铁元素含量非常丰富,而其也会将红枣中的维生素氧化了。

九、上火之人,体热之人均不适合吃红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适当吃点红枣有好处

吃红枣后不要马上吃黄瓜,黄瓜中含有维生素分解酶,维生素分解酶同样会破坏红枣中的维生素,不利于人体对红枣的营养素的吸收。详细>>

早上空腹可以喝红枣莲子汤吗?

这个你还是可以空腹喝的。银耳莲子汤早晨喝为最佳时候,并且银耳,百合,莲子,红枣,冰糖一起熬汤可以有安神去火滋阴润肺补气美容养颜的功效的。详细>>

吃红枣的好处

鲜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体内剩余的胆固醇转变成胆汁酸,胆固醇水平降低,人体内形成结石的概率自然就少了,这也是经常食用鲜枣的人患……详细>>

红枣食用有哪些好处

保护肝脏:有实验证实,对四氯化碳肝损伤的家兔,每日喂给大枣煎剂共1周,结果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较对照组明显增加,表明大枣有保肝作用。详细>>

喝红枣水有什么好处?吃枣养生警惕5大误区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用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吧。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