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骨结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结核病肠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用药酒按摩的注意事项

2017-05-31 17:45:24      

有些人在家按摩时,喜欢在按摩部位涂擦药酒。药酒外用,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等功效。然而,药酒外用按摩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以防引起不良反应。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药酒外用按摩的注意事项。

药酒外用按摩时,以温擦为宜,这样有利于药酒渗透到皮下组织,发挥药物活血化瘀、消炎止痛功效。按摩时间每次约15~20分钟,每日1次或隔日1次,一般每5次为一疗程。

药酒外用6大注意事项:

1, 按摩手法宜先轻后重,临近结束时再逐渐减轻。

2,外用药酒多数为活血化瘀、行血止痛类药物,因而切忌内服,以免引起中毒反应。

3,用药酒按摩握拿组织时,注意不要直接按擦骨凸部,以免损伤骨面的软组织和骨膜组织而加重病情。

4,软组织损伤在两天内出现局部出血、红肿,如果在患处用力按摩,会使症状加重,故不宜使用。

5,对有骨肿瘤、骨结核、软组织化脓性感染等,只可在疼痛较重处作表面涂抹,不要推拉重压,以免病灶扩散。

6,药酒按摩方法不宜用于新鲜的骨折、关节脱位、表皮破损,对心、肝、肺、肾有严重疾患者也应禁止用该法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用药酒的注意事项

软组织损伤部位若在两天内出现局部出血、红肿等现象,不宜使用外擦药酒,以免使使症状加重。详细>>

足疗按摩的8大注意事项

近些年来足疗渐渐成为一种时尚的保健养生方法,邀个三五好友一起去足疗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但是足疗也要注意一些事项。详细>>

做乳房按摩的注意事项

长期做胸部按摩可以促进乳房的血液循环,是预防乳腺增生的有效手段。只是,进行胸部按摩时,还应该注意按摩的穴位,这直接影响按摩的最终效果。其……详细>>

足疗按摩的8大注意事项

按摩足底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调节脏腑功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对身体大有益处,但是做足疗也要注意一些事项,避免出现不适反应。详细>>

足疗按摩的8大注意事项

按摩者要先提前修剪好自己的指甲,将指甲剪短,避免在足疗过程中将他人的皮肤划伤,用肥皂将洗净双手,将被按摩者的双脚也用肥皂洗净。喜好后将按……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