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卵巢癌的食疗小偏方

2017-05-24 15:50:47      

1、参芪健脾汤

用料:高丽参10克,黄芪10克,党参18克,山药18克,枸杞子15克,当归10克,陈皮5克,桂圆肉14克,猪排骨300克或整鸡1只。

做法:将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与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炖煮。先大火后小火,煮2~3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每次1小碗,每天1次。吃肉喝汤,多余的放入冰箱保存。

功效:行气散结,消积化瘀。

2、陈香牛肉

用料:陈皮30克,香附子15克,牛肉500克,葱、姜、盐适量。

做法:将陈皮与香附子加水2000克煎半小时去渣,放入牛肉加葱、姜、盐等调料,文火炖至酥烂,凉透切片食之。

功效:疏肝理气,健脾益气。

3、商陆粥

用料:商陆10克,粳米100克,大枣5枚,清水适量。

做法:先将商陆用水煎汁,去渣,然后加粳米、大枣煮粥。空腹食之,微利为度,不可过量。

功效:通利二便,利水消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卵巢癌的食疗方

选料与配比:高丽参10克,黄芪10克,党参18克,山药18克,枸杞子15克,当归10克,陈皮5克,桂圆肉14克,猪排骨300克或整光鸡1……详细>>

卵巢癌女人的4大食疗方!

制作方法:将陈皮与香附子加水 2000 克煎半小时去渣,放入牛肉加葱、姜、盐等调料,文火炖至酥烂,凉透切片食之。详细>>

山楂的治病小偏方及食疗方

取山楂肉15克,5克桂枝,二者放锅里,加水2碗,文火煎煮,煮至剩下一碗时,加入30克红糖,再稍微煎煮,然后趁热服用。详细>>

中医美白润肤5个食疗小偏方

做法:猕猴桃洗净,剥皮切小块,杏去核洗净,将处理好的猕猴桃和杏榨汁。详细>>

七成卵巢癌发现已属晚期 4种食物预防卵巢癌

卵巢癌具有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特点,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亚洲卵巢癌发病率为6.1/10万,上海卵巢癌发病率为7.1/10万。目……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