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女性体寒调理的两大方法

2017-05-22 12:02:11      

女性体寒调理的两大方法

生姜茶

“生姜红茶”兼备利尿作用及温热身体效果,养成每天饮用3-5杯的习惯,身体越来越温热,肌肤越来越光滑。制法:切细的生姜放入红茶中,然后用黑砂糖或者蜂蜜来增加甜味即可。如果时间不充裕,红茶包及管状的生姜产品也可以。将切片的生姜放入水中并煮沸,再加入红茶包也可以。感觉体寒的时候在微波炉中加热一下就行。

运动健身

肌肉制造热量身体中的热量大半是由“肌肉”产生的。特别是通过下半身肌肉的使用,能够使慢流的血液加速流回心脏,具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的效果。

方法1:保持脚尖站立注意不要过分用力,而保持自然的姿势站立。然后开始做拉伸背部的运动。上下动作按照5-10次为1组,重复5-10组左右。期间休息1分钟左右。这样会获得与漫步同样的效果。

方法2:手指拉伸运动手指在胸前钩起,用力约7秒钟左右,两手向外拉伸。之后松力。在松力的瞬间,能够感受到血液的瞬间冲流,而在拉伸的时候注意不要在肩部过多用力。这样重复几次血液循环就会渐渐变流畅。

方法3:练习下蹲动作将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手在头后交叉,脚尖微微向外侧打开。做好这样的姿势以后,就将背部的肌肉拉伸,一边深深吸气一边弯曲膝盖。将姿势尽量做开,然后再一边呼气一边恢复原来姿势。5-10次为1组,休息1分钟左右再做5组。最初拉伸范围小些也可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寒的女人怎么调理 9大方法预防体寒

如果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详细>>

中医方法调理女性体寒

体寒怎么调理?引起女性体寒症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天生是寒性休质,有些则与生活习惯及饮食相关。详细>>

体寒导致难怀孕?七大方法助你告别体寒

现在愈来愈多的女性体质是寒性的,也就是所谓的体寒。寒性的体质会影响身体的健康,有些要想要怀孕的女孩因为体质太寒而导致无法怀孕。那么,为什……详细>>

女性预防体寒的8大方法

在中医中,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适当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健康有所影响。详细>>

女性体寒的症状及调理

怕冷,手脚冰凉。容易感冒,感冒恢复期长。生理期经痛严重,腹部有吹追赶。面色暗淡,无血色。易疲劳,关节部位易酸痛。睡眠质量差,睡眠浅。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