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女性手脚冰凉调理方法

2017-05-22 11:22:41      

女性手脚冰凉调理方法

一、多吃些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消除体内的活性氧,减少细胞受到破坏。不仅可以平衡内分泌及防止衰老,最重要的具有补肾暖身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如黑米,黑枣,黑木耳等等。

二、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不仅可以让女人更加美丽,维护女性的生殖健康,同时还可以打通人体远端的末梢神经血管,使体内血液循环更加通畅,在饮食上可每天少吃点坚果类。如果长期手脚冰凉的可服用些维生素E补充剂,对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

三、合理的补充热量

不要偏食、过度减肥,让身体储存些适量的脂肪,可帮助维持体温。我们都知道很冷时吃点东西会暖和很多,同样,如果你体内食物过少,热量过少,就会导致身体发冷。如果,预先知道今天因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可先准备些饼干、坚果、牛奶、豆奶、或是人参茶等适时地补充热量,并时时喝点热水。

四、注意穿衣保暖

很多女生常常贪图美丽穿短裙,长时间身体受凉必然会导致手脚冰凉,所以保暖是手脚冰凉调养的第一重点。

五、多做些有氧运动,如慢跑、跳绳等

有氧运动能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使血液循环畅通,促进新陈代谢,缓解末梢循环差的情况,有助于减缓手脚冰凉。但要提醒的是,切不可运动过度,因为高强度的运动会导致汗出过多,有可能会把阳气发泄过度,起到相反作用。

六、勤泡脚

泡脚是缓解手脚冰凉一个十分有效的方式,有助促进末梢血液循环,驱散寒意。每天可以让水浸过脚踝,在40度左右的热水中浸泡20分钟。

七、中医食疗

中医讲究辩证体质,对于阳虚、气虚的人群,可以通过多进食温补的药膳、食疗来缓解手脚冰凉。

夏季手脚冰凉的话,一定要要注意穿着,别让身体着凉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手脚冰凉的调理方法

寒冷的冬季也要坚持运动,尤其是早上起来后稍微运动能让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加速,这样整天都会充满精神,且不容易发冷。详细>>

女性手脚冰凉中医调理方法

阳池这个名字就意味着囤聚太阳的热量。阳池穴在人的手背手腕上,位置正好在手背间骨的集合部位。寻找的方法是,先将手背往上翘,在手腕上会出现几……详细>>

女性告别手脚冰凉的调理方法有

慢跑、快步走、跳绳、跳迪斯科、打太极拳等,都会让全身各个部位活动起来,促进血液循环,但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会“发泄阳……详细>>

女性告别手脚冰凉的调理方法

将核桃仁捣碎备用;粳米淘净备用;莲子去心;山药洗净去皮,切小块备用;巴戟天和锁阳用纱布包好备用。详细>>

手脚冰凉的人容易得癌 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癌症?专家表示,寒性体质的人更易中招。中医理论认为:寒性体质是由于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功能减弱,以……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