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男性祛湿有妙招

2017-05-19 10:48:30      

1、瘦身汤

A、将鲜牛奶煮沸后加入薏米粉3-5克,搅拌一下即可。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排水瘦身。

B、乌龙茶、干海带、薏苡仁适量。共研末,沸水冲泡饮用。有减肥之功效。

2、薏仁茶

早晚两次,每次5克左右熟薏米粉,用温开水冲服。饭后服用。能润泽肌肤,美白补湿,行气活血,调经止痛。加点糖或蜂蜜口味就更好了,很香的,又好吃又美容又减肥。

3、解暑茶

将熟薏米粉5克泡500毫升温开水,做茶水饮料饮用,能降署解渴,利水消肿,清热解毒。具有营养头发,防止脱发,并使头发光滑柔软。

4、红豆薏米粥

关于薏米和红豆的“消肿”作用,不光指水肿,还有肥胖。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祛湿有妙招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详细>>

祛湿小妙招

当你出现咽喉肿痛、痰黄气喘、咳嗽咳血、心烦心热、口腔溃疡、失眠多梦等问题,可以在肘窝的位置连续拍打5~10分钟,会出现青、红、紫、黑等不……详细>>

祛湿妙招

清脾 具体来说,恶心欲吐者,喝藿香正气水,吃参苓白术丸。舌苔腻、早上肚子偏大者,说明身体里有水排不出去,往往是脾虚、脾不健运的表现,可吃……详细>>

夏日酷热潮湿 男性该如何祛湿

现代人动脑多、体力消耗少,加上长期待在密闭空调室内,很少流汗,身体调控湿度的能力变差。试试看跑步、健走、游泳、瑜伽、太极等任何“有点喘、……详细>>

中医祛湿有妙招

和西药治标不治本不同,中草药能治疾病之本,除湿的关键也在于治本。并不是说少喝水就能减少体内的湿气严重程度。艾叶味苦性辛温,具有温经止血、……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