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宝宝湿气重怎么办 夏季防暑祛湿用这招

2017-05-19 10:38:50      

1、紫米薏仁粥

原料:糯米(紫米)100克,薏米100克,糙米50克,冰糖20克。

做法:

a、紫米、薏仁、糙米分别洗净。

b、将紫米、薏仁、糙米,用冷水浸泡二三个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c、锅中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

d、将薏仁、紫米、糙米等全部放入。

e、先用旺火烧沸,然后转小火熬煮45分钟。

f、待米粒烂熟时加入冰糖调味,即可盛起食用。

功效:薏仁性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祛湿、清热解毒等功效,是宝宝防暑祛湿最常见而又最有效的食品。用薏仁煲水,直接给宝宝饮用,或者用来冲泡奶粉,都是有助于健脾祛湿的。

2、健脾红豆沙

原料:小红豆、冰糖白糖、色拉油、水。

做法:

a、小红豆洗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两个小时以上,这样豆子容易煮熟一些。

b、将红豆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清水。

c、用高压锅将豆子煮至水分差不多收干,豆子煮烂。

d、用小火熬煮,用木铲边搅拌边将红豆碾碎。

e、豆子碾碎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或白糖。

f、可再加适量色拉油搅拌至水分蒸干即可。

功效:红豆有疏风清热、燥湿止痒、润肤养颜以及化湿补脾的功效,对脾胃虚弱、暑气湿气重的宝宝而言,是一种非常健康又美味的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湿气重怎么办?5招助你快速祛湿

夏天到来,除了季节性炎热,很多人都有让人们更难受的是疲惫困乏、四肢酸软、食欲减退等不适,都是中医所说的湿气问题。严重影响上班族、学生党的……详细>>

夏季湿气重 药材帮你祛湿

金银花25克,水鸭1只,无花果2粒,陈皮1/4片,鲜姜2片,清水1000毫升,盐少许。详细>>

夏季湿气重怎么办 如何祛湿

容易受风的部位通常是人体背部的上1/3,也就是肩背区域。背部刮痧可以使毛细血管的活性增加,更利于身体散热祛湿。具体操作方法是:使用刮痧板……详细>>

湿气重怎么办 祛湿气就吃姜

吃姜也是化解体内湿气的一种好方法。生姜有解表化湿功效,可将其带皮切下五六片,放入滚开的水中,待几分钟后就可饮用了。如果觉得生姜水味道难以……详细>>

湿气重怎么祛湿

做法:砂仁打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鲫鱼宰净,去鳞、肠杂,置油锅慢火煎至两边微黄。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