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吃红薯到底是减肥还是增肥

2017-05-18 16:47:25      

相信大家肯定都知道什么是红薯吧,红薯也叫做是番薯,红薯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很好的养生功效和保健的作用,红薯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促进消化的功效,常吃红薯还可以起到抗癌防癌等效用呢,那么经常吃红薯是减肥还是增肥呢? 

适量吃红薯有利于减肥。但不能依靠多吃红薯来减肥,身体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无论是任何食物,都要合理食用。

红薯又称为山芋、甘薯、地瓜等等,它富含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及各种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红薯还曾世界卫生组织评为最健康的蔬菜冠军。红薯还具有增强免疫力、抗癌防癌的功效。当然,在这里指的红薯是为经过加工的新鲜蔬菜,市面上的很多红薯干都是经过加工的,很有营养成分流失了。

从减肥的角度来看,红薯对于减肥最大的帮助是:由于它含有比较多的食物纤维,纤维的增加,能够有效刺激肠道,促进排便。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能依靠多吃红薯来减肥,因为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肠道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吃多了容易腹胀、放屁;红薯的含糖量也比较高,吃多了容易感到胃部不适,吐酸水。

只吃红薯也是不能减肥的,身体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无论是任何食物,都要合理食用。

 红薯不但可以食用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经常吃红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癌抗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吃红薯到底是减肥还是增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是减肥的还是增肥

豆浆加油条是一种常见的中国式早餐,其中豆浆也是很多人喜欢喝的食物,原因是豆浆制作简单,营养也很丰富。早餐里豆浆加油条是一种十分经典的早餐……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红薯减肥法

米粥本来就有清肠胃的作用,再配上营养高,热量低的红薯,可算得上是一道美味又减肥的佳品。详细>>

四款红薯的减肥食谱

红薯洗净、切成块状,沥干水份;在炒锅里加入油,把红薯放在锅里翻炒至香加入盐;再加入适当的水,然后把米饭倒在红薯上,小火焖熟即可。详细>>

吃红薯的黄金时段 红薯4大养生功效

红薯怎么吃才最营养呢?红薯的一般最常见吃法是烤着吃,其实这种吃法并不推荐哦。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红薯的营养价值,还要告诉你,怎样吃红……详细>>

常吃红薯能通便减肥 注意5要点吃得健康营养

红薯是一种大家常见的根茎类蔬菜,其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含量丰富,但在过去,大多数人都认为红薯含有大量能量,多吃容易长胖进而远离红薯。但实际……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