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女人吃桂圆补血又益智

2017-05-18 15:40:26      

桂圆米粥

原料:桂圆肉50克,粳米100克,白糖少许。

做法:将桂圆肉与粳米分别洗净后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熬煮成粥,最后调入适量的白糖即可。

营养:香甜可口,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桂圆莲粥

原料:桂圆肉和莲子各适量,红枣10个,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在锅中,加入桂圆肉和去核的红枣、去心的莲子及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熟,撒入白糖调匀即可。

营养:色彩丰富,香甜可口,补益气血,补脑益智。

桂圆杞粥

原料:桂圆肉40克,枸杞子10克,红枣10个,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粳米清洗干净,与枸杞子、红枣、桂圆肉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成粥,撒入冰糖即可。

营养:香甜软糯,补肝养血,健脑安神。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血圣药 阿胶的补血吃法

先将糯米煮粥,待粥成时放入捣碎的阿胶,边煮边搅匀,阿胶熔化后调入红糖即可。详细>>

女人经期更需要补血 补血吃什么好

女人经期失血过多,比任何时期更要加重补血。不过经期特殊的生理期,又规定了女人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那么经期补血吃什么才合适呢?下面告……详细>>

9类女人急需补血 5大补血食疗方

《医学入门》记载:“人知百病生于气,而不知血为百病之始也。”可见,血对人体多么重要,如果贫血、血虚会给人们带来生理、病理性危害,人们必……详细>>

补血吃什么 女人补血多吃3食物

女性朋友对于补血并不陌生,每个人可能都觉得自己有贫血的毛病!女性朋友都会有自己的补血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吃什么补气血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好- 3款简单的女人补血食疗方

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经常头晕、容易困倦,这都是贫血女人最常见的一些表现,女人是贫血的高发人群,要注意补血,那么,女人补血吃什么好?有什么……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