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食疗方

2017-05-16 13:32:15      

西芹百合炒墨鱼丁

材料:西芹150克,百合50克,墨鱼200克,红椒1个。

调料:盐、味精各适量,食用油少许。

做法:1、将西芹洗净切成段,墨鱼切成丁,红椒洗净切片。

2、锅中加水烧开,下入墨鱼丁、西芹段、红椒片、百合稍焯后捞出。

3、锅加油烧热,下入所有原材料炒熟,加入调味料炒匀即可。

功效:芹菜能补充维生素,墨鱼是治疗贫血、经血不调的良药。本品补血养血效果好,可辅助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

鲜菇鸡汤

材料:鲜香菇80克,鸡腿100克。

调料:盐少许。

做法:1、将鲜香菇用清水洗净。

2、将鸡腿洗净,剁成适当大小,再放沸水中氽烫。

3、往锅中加水,放入香菇,用中火煮滚后,再将鸡腿放入,煮至鸡腿肉熟烂,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香菇对增强抗病能力有良好的效果,鸡腿可为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本品可预防免疫功能缺陷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生姜肉桂炖猪小肚

材料:猪肚块350克,瘦肉丁90克,水发薏米70克,肉桂30克。

调料:盐、鸡粉、料酒、姜片各适量。

做法:1、将少许料酒、猪肚块、瘦肉丁倒入沸水锅中,氽煮后捞出,将姜片、薏米、肉桂、氽过水的材料倒入砂锅中。

2、淋上剩余料酒提味,盖上盖,煮沸后用小火煲煮约60分钟,至食材熟透,揭盖,加入盐、鸡粉,拌匀调味。

3、关火后盛出煮好的猪肚汤,装入碗中即可。

功效:生姜、肉桂皆为温性材料,猪小肚富含丰富的动物性蛋白质,本品可降低由气虚血寒引起的子宫内膜异位症。

冬菜土豆汤

材料:冬菜50克,土豆100克,虾米20克。

调料: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将土豆去皮切片,虾米用水泡发,冬菜洗净切碎。

2、往锅中加适量的水,将土豆片和虾米倒入锅内,煮约10分钟,加入冬菜末和盐继续煮3分钟。

3、用味精调味即可。

功效:土豆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本品增强免疫力,降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概率。

红薯粥

材料:红薯30克,豌豆少许,大米90克。

调料:白糖适量。

做法:1、将大米洗净,泡发,红薯去皮洗净,切小块,豌豆洗净。

2、将锅置火上,注入清水后,放入大米,用大火煮至米粒绽开。

3、放入红薯、豌豆,改用小火煮至粥成,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功效:红薯可补肾阴,大米具有健脾养胃、益精强志等功效,本品可助气行血,缓解由于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痛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4大食疗方!

取一干净的砂锅,放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倒入洗净的黄芪,红枣,桂圆肉及枸杞,烧开后用小火煮20分钟,放入冰糖,略煮片刻至冰糖溶化。详细>>

子宫内膜薄的食疗方法

子宫内膜薄的原因分为全身因素和局部因素,全身因素有内分泌失调,如雌激素水平偏低,孕激素不足,排卵障碍和生长激素缺乏等;局部因素主要是内膜……详细>>

4款食疗方远离子宫内膜癌

鸡血藤有行血活血、调经止痛的功效,可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妇科疾病,对血瘀型子宫内膜癌患者有较好的食疗作用,香菇是防癌抗癌的佳品,两……详细>>

慢性子宫内膜炎的食疗方

生地黄鸡:生地黄250克,乌鸡1只,饴糖150克。将鸡去毛,肠肚洗净,细切,地黄与糖相混匀,纳鸡腹中,隔水蒸熟,不用盐醋等调料。本方具有……详细>>

防治子宫内膜癌的四大食疗方

功效:鸡肉温中益气,强筋健骨,提高人体免疫力,青豆有助于预防多种癌症,食用本品有利于控制子宫内膜癌的病情。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