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4款食疗方远离子宫内膜癌

2017-05-18 15:51:02      

鸡血藤鲜菇鸡汤

材料:鸡肉200克,鸡血藤30克,鲜香菇200克,生姜适量,盐少许。

做法:1、鸡肉洗干净,切成片,氽水,鸡血藤、生姜、天麻洗干净。

2、将鸡肉、鸡血藤、生姜、天麻放入锅中。

3、加入适量的清水小火炖上三个小时,加入适量的盐即可食用。

药膳功效:鸡血藤有行血活血、调经止痛的功效,可治疗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妇科疾病,对血瘀型子宫内膜癌患者有较好的食疗作用,香菇是防癌抗癌的佳品,两者搭配,效果更佳。

田七冬菇炖鸡

材料:田七12克,冬菇30克,鸡肉500克,大枣适量,姜丝、蒜泥各少许,盐适量。

做法:1、将田七洗净,冬菇洗净,温水泡发。

2、把鸡肉洗净,斩成块状,大枣洗净。

3、将所有的原材料放入煲中,加入姜、蒜,放入适量的清水,慢火炖之,待鸡肉烂熟,放上油和盐调味就可以了。

药膳功效:田七就是三七,有止血的功效,对子宫内膜癌患者出现的阴道不规则出血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冬菇能抗癌防癌,益气补虚,鸡肉、红枣可益气补血,四者合用,可辅助治疗子宫癌。

鱼腥草乌鸡汤

材料:鱼腥草30克,乌鸡半只,蜜枣适量,盐和味精各少许。

做法:1、鱼腥草洗净,乌鸡洗净,斩成块,蜜枣洗净。

2、锅中加水烧沸,下入鸡块焯去血水后,捞出。

3、将适量的清水放入锅内,煮沸后加入以上所有材料,大火煲开后,改用文火煲两个小时,加调味料即可。

药膳功效:鱼腥草可清热解毒,还有镇痛、止血的功效,对子宫癌早期患者出现分泌物增多症状以及晚期出现感染情况均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土茯苓录芝炖龟

材料:草龟1只,家鸡半只,灵芝适量,土茯苓50克,干贝适量,瘦肉200克,姜片、盐、味精各适量,酒少许。

做法:1、草龟宰杀洗净,家鸡洗净,瘦肉切成小块,干贝入水中泡发两个小时。

2、把所有原材料入沸水中氽透,捞出洗净。

3、把原材料放入炖盅中,调入调味料,入蒸锅蒸三个小时即可。

药膳功效:土茯苓清热利湿,录芝可益气补虚,龟肉补虚,龟甲抗癌散结,三者合用,对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的患者均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内膜癌的食疗方法有什么

子宫内膜癌可出现诸多的临床症状,同时引发的危害对患者而言是巨大的,对疾病进行了解并专业的进行防治工作是很有必要的。生活当中很多疾病是可以……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桃核枝鸡蛋:鲜核桃核30厘米、鸡蛋3个加水同煎,蛋熟后敲破壳再煮4小时。吃蛋1个/ 次,3次/日,连汤服。功能清热解毒,抗癌。主治子宫内……详细>>

月经“走了又来”?警惕子宫内膜癌

案例:王女士今年53岁,在一家公司做管理工作,平时比较注意仪表,同事和朋友经常夸她年轻,很多第一次见面的客户以为她只有40多岁。然而,岁……详细>>

防治子宫内膜癌的四大食疗方

功效:鸡肉温中益气,强筋健骨,提高人体免疫力,青豆有助于预防多种癌症,食用本品有利于控制子宫内膜癌的病情。详细>>

如何早点发现子宫内膜癌

癌细胞是现代医学一直在努力尝试解决的人类身体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发展人类死于癌细胞的几率越来越大,而且人类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有……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