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哪些食物可快速补血方法

2017-05-16 10:58:22      

黑木耳

低卡、高纤,质优减肥食材。每100g约含铁1.1mg,除了补血外,丰富的纤维与胶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饱足感,而且热量低,是健康减肥的好食材。

葡萄干

迅速恢复疲劳的健康零食。每100g约有1.5mg的铁,其中所含的果糖、葡萄糖可快速被人体吸收,进而恢复疲劳,即使肠胃不好的人也很适合食用。另外,做耐力的有氧运动、或长时间使用体力时,也是不错的健康零食。

牛肉

高吸收率且富含优质蛋白质。动物性肉类中,颜色愈红含铁量就愈高。其中每100g牛肉含铁量约1.6~5.7mg,而且铁的吸收率高达22.8%。此外,还富含蛋白质及各种矿物质,是非常优质的补血食物喔。

枸杞

入菜解饥、疗病养生。枸杞不仅是药材而已,有越来越多人将它入菜,提味兼养生。每100g枸杞有高达14.6mg的铁,另外,还有多种必须氨基酸、铜、锌等微量元素,补血外,更可提高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红豆

补气血还能消水肿。红豆能消水肿、降低血脂肪,是减肥的好食品。

苋菜

名列前茅的补血蔬菜。苋菜分为红苋与绿苋,2种的铁质含量都很高(每100g红苋约有12mg、绿苋约为4.9mg),和小鱼同煮,铁质更加乘。而且还具有清热解毒、除湿解便的功效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不同时期的补血方法有哪些?

女人不同时期的补血方法有哪些?女性补血有很多的讲究,不同时期补血的方法各不相同,下面为大家介绍女人不同时期的补血方法有哪些。详细>>

女性特殊时期补血方法

此时卵泡开始在卵巢内成长,同时卵巢分泌出激素帮助子宫内膜成长。要促使卵泡发育成熟,应以补血养阴为主,同时注意补肾。将一小块银耳加入10-……详细>>

适合女性的7大补血方法

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到六成熟,再煮熟几粒红枣,取出红枣去皮、核,与花生一起碾成泥调人粥中。详细>>

不同时期的女人的补血方法

红枣养血补血,改善血液循环。准妈妈吃点红枣,不仅能防治缺铁性贫血,还有滋补强力的功效。花生米剥去红衣,加水煮到六成熟,再煮熟几粒红枣,取……详细>>

补血吃什么 女人快速补血有妙招

冰鲜的整鸡,最好浸泡在清水中半个小时,抹上少许料酒等待,这能很好地去除血腥味。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