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人冬天养生茶谱

2017-05-11 16:33:07      

第一款:加味绿茶

材料:绿茶1小包、葡萄10粒、凤梨2片、蜂蜜1小匙、柠檬2片。

做法:取绿茶包放在杯中,加入开水浸泡7~8分钟;将凤梨片与葡萄粒榨成汁;将果汁、蜂蜜、柠檬和绿茶同时倒入玻璃杯中拦匀即可。

功效:能温和、安全地促进肌肤新陈代谢、血液循环、更新老化角质层、分解表皮层的黑色素,让肌肤变得更加均匀、光滑、白皙。

第二款:玫瑰蜂蜜茶

材料:玫瑰花6朵、红茶1小包、蜂蜜一大勺、柠檬片一小片、白水550毫升。

做法:将水倒入锅中煮沸后放入红茶包,冲泡约6分钟;将玫瑰分朵放入红茶液内拌一拌,继续用小火煮沸;倒入蜂蜜后关火并加入柠檬片即可。

功效: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保护肝脏胃肠之功能,长期饮用亦有助促进新陈代谢,起到减肥消脂的作用。

第三款:西红柿玫瑰饮

材料:西红柿、黄瓜、玫瑰花、柠檬汁、蜂蜜各适量。

做法:西红柿去皮、籽,黄瓜洗净,与鲜玫瑰花适量一起碾碎后过滤,加入柠檬汁、蜂蜜即可。

功效:促进皮肤代谢、色素减退,从而使肌肤细腻白嫩。

第四款:牛奶红茶

材料:鲜牛奶100克,红茶3克,食盐适量。

做法:先将红茶熬成浓汁,去渣取汁;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同时加入适量的盐,调匀即成。

功效:营养滋补、润泽皮肤、红润容颜。适用于面色不华、气血不足、皮肤干燥。

用法:清晨空腹代茶,缓缓品饮。

第五款:芦荟红茶

材料:芦荟20cm长的1段,菊花少许,红茶包1个,蜂蜜1勺。

做法:芦荟去皮只取内层白肉,将芦荟和菊花放入水中用小火慢煮,水沸后加入红茶包和蜂蜜即可。

功效:提高细胞活力,加速脂肪消化,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改善肌肤光泽,减慢皮肤老化,是美白养颜的良方。

第六款:荔枝绿茶

材料:荔枝干6枚,绿茶3克。

做法:将荔枝干去壳后,与茶叶一起入杯,沸水冲泡,焖5分钟即成。

功效:益肾养颜、壮阳温中。适用于性欲减退、面色萎黄患者。

用法:每日1剂,分2~3次冲泡,代茶饮用,食荔枝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夏至养生茶

灵芝薄荷茶材料:灵芝2克,薄荷、谷芽各5克,冰糖少许。喝法:先将谷芽炒香,再将其与灵芝一起放入茶锅里,加水和冰糖煮沸,放入薄荷,超声提取……详细>>

女人秋天喝3款养生茶护肤

做法:将菊花放进水中煮沸,将榨汁的柠檬和绿豆沙的汁注进菊花水中搅拌,放进少量蜂蜜即可饮用。详细>>

最适合女人喝的养生茶

首先把红枣(去核)与枸杞子放入锅中,并加入适量清水煎煮;详细>>

三款养生茶助女人秋季保健

青茶(也就是乌龙茶),青茶含有非常多的茶多酚、铁、钙、儿茶素等营养,常喝青茶帮助人们赶走疲乏,十分适合让人瞌睡不断的秋季饮用。所以说,常……详细>>

女人补气血不妨常喝养生茶

然后打开搅拌机的盖子,再加入200毫升清水,再搅打一次,这样可以将大枣和枸杞磨得细一些。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