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茶

2017-05-11 16:33:07      

绿茶

先说绿茶,绿茶是我们平时饮用最多的一种茶,它的功效有很多,比如抗氧化。绿茶一直深受广大女性喜爱,是因为它能够有效地抗氧化,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同时绿茶还可以瘦身,主要源于其茶叶里的咖啡因和茶碱可以有效减少脂肪的堆积,从而起到瘦身的效果。

绿茶能有效防止防紫外线:绿茶中的儿茶素类物质可以阻止UV-B,保护我们的皮肤不受紫外线的伤害此外绿茶还有降血脂,抗癌,防龋齿的攻能,经常饮用绿茶好处多多。

红茶

红茶是一种经过发酵的茶叶,叶片成红色,保健作用是主要是强健骨骼,预防骨质疏松,促进食欲,利尿消肿的功效,由于抗菌能力强,还可以防感冒。

花茶

如果想对皮肤有好处,那首选还是花茶,花茶种类繁多,功能也都不同。像具有排毒养颜功效的芦荟,藏红花;消斑美白的有红巧梅,玫瑰茄,明目去火的野菊花,金银花;还有减肥功效的荷叶,苦瓜茶;能治疗失眠的薰衣草,迷迭香;等等。

长期饮用花茶可以起到养颜,祛斑,排毒,明目的作用,对女性美容有很好的功效。

白茶

白茶的美容功效也很好,具有高效的抗氧化,美白排毒的功能,所以经常饮用白茶对女性朋友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案

最大心率:用200减去你的年龄,就是你运动时所允许的最大心率值。如果你今年35岁,最大的运动心率就是200-35165次分钟,一般在运动……详细>>

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

身上各部分皮脂厚度太厚,体重过重,几乎没有肌肉,骨骼支撑能力弱的人。日常生活中,爬几级楼梯就会 “气喘如牛”。这类人应该多做有氧运动和多……详细>>

适合养生的春季养生茶

茶叶3克,水冲泡5分钟,微温时冲蜂蜜5毫升,饭后饮。具有止渴养血、润肺益肾之功效,也可治虚弱、精神差、脾胃功能差及便秘等。详细>>

3款养生茶适合秋天饮用

功效:白萝卜营养丰富,含钙且有药用价值,这款秋季养生茶有清热化痰功效,配茶饮用能清肺热、化痰湿,少加食盐既可调味,又可清肺消炎。详细>>

如何选对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

跑走交替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先走后跑,即走1分钟后跑1分钟,交替进行。每隔2周可调整增加一次运动量,缩短走的时间,增加跑的时间。另一种是由……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