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女性保健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2017-05-11 16:26:02      

女性保健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1、试用唇膏嘴上涂

化妆品柜台的唇膏已被上百人试过,如果在试用时不注意,就很可能染上疾病。因此,还是在手背和手腕上试用比较安全。

2、乳房自检隔太久

一般乳房的自我检查应每月进行一次,最佳时间是在两次月经之间。定期的乳房自查可以及时发现病变,预防各类乳腺疾病的恶化。

3、长时期不更换卫生棉条

忙碌的你在量少的日子里也许会忘记体内卫生棉条的存在。长时间不更换棉条容易导致阴道炎症以及其他妇科疾病。卫生棉条的最长负荷时间是8小时,所以睡前务必要更换新棉条。

4、避孕方法从不变

避孕方法应随着身体状况的改变而改变,即使你比较习惯目前的避孕方法,也要在体检时向医生询问是否仍适合你现在的状况。5年前常用的避孕药未必仍适合你现在的身体。

5、锻炼只去健身房

其实不一定非去健身房才算是锻炼,平时的“小试身手”,也能预防很多缓慢形成的疾病,颈椎病就是其中的一种。平时在埋头工作的间隙,活动一下脖子,就能预防颈椎病的发生。

6、长期用冷水刷牙

资料表明,人的牙齿最适应35~36.5摄氏度的温度,如果经常用冷水刺激牙齿将导致牙龈出血、牙髓痉挛或其他牙病的发生。牙齿的寿命平均比人的寿命短10年以上,根源便出在“冷水刷牙”的习惯上。

7、呼吸太浅

平时的呼吸总是太浅。这样血管里含的氧气水平就低于二氧化碳水平,人因此就会感到疲惫。如果血液中氧气不足,就会心跳加速、血压升高。这对人的身体是很不利的,所以应该每天多做几次深呼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性保健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琳琅满目的保健品,应该说对于很多中年女性朋友来说,适当的选择一些保健品还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对于中年女性来说,如何选择中年……详细>>

夏季保健误区有哪些?

大热天,当啤酒(特别是冰镇啤酒)喝进嘴里的时候,的确有一种凉爽的感觉。但是,多喝照样能使人感觉口干咽燥、全身发热。夏天气候炎热,人体出汗……详细>>

更年期女性保健注重身心保健

服用钙片或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鱼类、肉类、豆类、蔬菜、水果类等含钙较多的食品。详细>>

冬季常见的保健6误区

冬季皮肤本身就干燥,如再贴身穿保暖内衣,则更会加剧这种瘙痒程度。详细>>

女性保健:洗澡时间要注意

一、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