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女性朋友们孕前如何保健?

2017-05-11 16:24:22      

女性朋友们孕前如何保健?

1、不吸烟、喝酒。

怀孕之前,女性朋友不要吸烟、喝酒,一定注意远离烟酒环境,烟酒对女性朋友生育影响很大,女性朋友在孕前经常接触烟酒,生育能力就会下降,这样就难以怀孕了。香烟中含有尼古丁,尼古丁损害女性朋友的卵巢,伤害卵子,使女性朋友卵子的质量下降,让女性朋友怀孕困难。酒精对输卵管有麻痹的作用,会导致女性朋友输卵管摆动减弱,影响生殖细胞的运送。

2、在孕前适当进行运动。

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在孕前应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多做运动有利于女性朋友保持身体健康,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有一个健康身体,不但容易怀上,而且怀孕期间很少生病,对胎儿健康发育很有帮助。

3、多高纤维食物。

多吃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的排出,增加血液中的镁含量,有利于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全谷类、糙米、燕麦等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4、停止服用避孕。

如果女性朋友是一直使用避孕药进行备孕,当准备怀孕的时候,需要在怀孕之前三个月开始停止使用避孕药。这个主要是因为,避孕药会影响女性朋友激素分泌,干扰女性朋友卵巢功能,影响排卵过程,经常使用避孕药的女性朋友,如果想怀孕的话,就需要在孕前三个月停止使用避孕药,让身体恢复正常,排卵情况会正常之后,女性朋友才可以正常怀孕。

5、孕前应适当补充维生素。

如果女性朋友准备怀孕,在备孕的时候,女性朋友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维生素对女性朋友卵巢有益,可以促进卵子的发育,提高卵子的质量和活力,女性朋友怀孕可以更加容易。另外,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开始补充叶酸,叶酸也是一种特殊的维生素,它对神经管发育的作用极为重要,女性朋友在孕前开始补充叶酸,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生理,是生理心理必经的一个时期,通常女性到了45岁之后周期性的雌雄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月经不正常,脾气变得不好,……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加强身体锻炼,但不能过分,不能太剧烈和紧张,要量力而行。多参加集体活动,包括娱乐活动。调整睡眠习惯,保证充分的休息时间。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女性的更年期是女性从性成熟逐渐发展到性功能衰退,卵巢功能逐渐丧失的生理过度时期,女性到了更年期,也就意味着身体的衰老,步入了老年人的行列……详细>>

女性该如何保健乳房?

将你的双手交叉紧紧握住小臂,同时将交叉握住的双臂抬高到和肩膀一样高的位置,之后用力拉伸,但是要注意抓住小臂的双手不要松开。该动作也是重复……详细>>

女性如何保健乳房?

少女到了青春期,乳房发育基本成熟,应及时配戴乳罩,但要根据身体胖瘦、乳房大小来确定戴乳罩的时间。戴乳罩过早和过紧,会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