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胃息肉术后如何保健

2017-05-11 16:12:34      

1、术后禁食,肠蠕动恢复肛门排气,拔除胃管后当天可少量饮水,每次4~5汤匙,2小时一次。

2、如无不适反应,次日可给适量清流质饮食,50ml~80ml/次。

3、第3日给全量流质,每次100~150ml。每日6~7餐,饮食原则为:食物无刺激性,呈液性,少食多餐,每2~3小时进食一次,宜选不宜胀气,不过甜的食物,如鸡蛋汤、米汤、菜汤、藕粉等。餐后宜平卧20~30分钟。

4、若术后恢复正常,术后两周后可进食低脂半流质饮食,如稀饭,面条、馄饨等,每日5~6餐,饮食原则:呈半流质状,其蛋白质含量达到正常需要量,纤维含量极少,少量多餐。

5、患者出院后可进食软饭,主食与配菜宜选营养丰富,易消化食物,忌食生冷、油煎,酸辣等刺激易胀气食物,患者应细嚼慢咽,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不吃高脂食物,腌制品,适量补充铁剂和维生素,禁忌烟酒,饮食有规律,术后3~6个月后可逐渐据身体情况恢复到普通饮食。

6、患者饮食以自我感觉无不适,饮食内容以低渣、温和、易消化为原则,少食多餐,并避免过甜、过咸、过浓饮食,如进食后出现恶心,腹胀等症状,应暂停进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熬夜前后如何保健

春节长假是团聚放松的好时机,和父母谈谈心,与同学聚聚会,通宵玩乐也是在所难免的。我国民间在除夕也有守岁的习惯。守岁从吃年夜饭开始,这顿年……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健?

多进行户外活动室外空气较好,尽量做脚着地的活动,这样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健

首先强调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内经》强调“恬澹虚无,真气从之”,思想上保持安闲清静,真气就能顺从。生活中要让自己的心情舒畅,避免七情过度。……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生理,是生理心理必经的一个时期,通常女性到了45岁之后周期性的雌雄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月经不正常,脾气变得不好,……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健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减少,私处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也会大大降低,所以,更容易患上妇科炎症。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定期检查妇科,这样才能及时……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