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女人补气血误区

2017-05-11 14:33:07      

女人补气血误区

1、多吃猪肝补血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与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毒素的血液是分散存于数以万计的猪肝窦中的,猪肝有营养也有大量毒素,补血效果微弱,不宜多吃。

2、吃大量含铁元素的食物

不少人进补的时候讲究多多益善,认为吃含铁元素的食物越多效果也好。但实际上补铁应该循序而补,遵循“小量、长期”的原则,一旦一次过量的摄入铁,就会造成铁中毒,轻微者会头晕恶心、腹泻休克,严重者甚至会昏迷死亡。

3、多吃红枣补血

红枣历来被认为是补血圣品,但虽然新鲜大枣含铁元素多,但大枣中的铁吸收率极低,不能被人体很好地利用。即便红枣富含能帮助铁元素吸收的维生素C,由于红枣常常不多吃,效果也十分有限。

4、只吃菠菜补血

虽然菠菜是蔬果中少有的含铁量较高的蔬菜,但还是比不上肉类。肉是铁的更好来源。牛肉、鸡肉内含有的铁元素可以吸收15%—35%,但菠菜中的铁元素只能吸收2%-20%。因此吃肉才是首选。

5、补血只看重铁元素

缺铁性贫血是最常见的贫血种类,但但是仅仅靠铁剂,停药后就很容易就会复发。如果想要彻底摆脱贫血,就要从生活饮食习惯开始,避免挑食厌食,通过均衡饮食可以从根源上预防贫血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补气血误区

猪肝是猪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各种有毒代谢产物与饲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都会留在猪肝内,并经它解毒后进入肾脏,再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猪肝中含有……详细>>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最好?补气血的食物推荐

黑豆具有高蛋白质、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女人吃9种食物可补气血

中医认为,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表现:少气懒言、全身疲倦乏力、声音低沉、动则气短、易出汗,头晕心悸、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虚热,自汗,脱肛,子宫下垂,舌淡而胖,舌边有齿痕……详细>>

女人正确补气血的方法

在中医养生中,好气血不仅靠睡出来,还要靠吃出来。补气血永远离不开吃,对于气血不足者,中医认为多应气血双补,可多食红糖、桂圆、黑枣、红豆等……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