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什么补气血?女人吃9种食物可补气血

2017-05-11 14:09:37      

吃什么补气血?女人吃9种食物可补气血

1、黑芝麻

中医认为,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2、鱼胶

鱼胶也有补气血、养容颜的绝佳效果,对于气血不足、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都有帮助。

3、乌鸡

在古代,乌鸡曾经被做成药品专供皇后或是妃子们调经、润肤、抗衰老用,具有很好的补血养阴功效,煲汤是不错的选择。

4、当归

当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他具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如果和黄芪搭配之后效果更好。

5、萝卜干

萝卜干是非常有益的蔬菜,也是最不起眼最便宜却是最好的养生蔬菜,因为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6、红豆

红豆有活血排脓、清热解毒的作用,还有利水退肿的功效,能帮你解决水肿发胖的困扰。至于营养价值方面,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补血功能强大。

7、红枣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

8、葡萄

葡萄味甘酸、性平,归脾、肺、肾经。常吃有补气血,强筋骨,利小便。宜于血虚便秘,脾虚食少,脾虚。

9、南瓜

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表现:少气懒言、全身疲倦乏力、声音低沉、动则气短、易出汗,头晕心悸、面色萎黄、食欲不振,虚热,自汗,脱肛,子宫下垂,舌淡而胖,舌边有齿痕……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佳品,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具体成分是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不过……详细>>

女人多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功效: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详细>>

女人春季吃什么补气血?

将猪血块、菠菜及粳米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粥,粥熟后放入适量食盐、味精、葱、姜调味即可。详细>>

女人春季吃什么补气血?

功效:春天易上火痰多,此汤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凡贫血、心跳失眠者皆可食用,食后令人神色添彩。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