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白血病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髓细胞白血病

气血不足怎么补气血

2017-05-11 14:33:07      

气血不足怎么补气血

1、睡前热水泡脚20分钟,同时趁热喝一碗当归红糖米酒鸡蛋汤。

2、每天早6~8时前,喝一碗大枣小米粥和生姜红糖鸡蛋汤(生姜带皮煎)。

3、一定要穿暖和,手足温热为标准。防止空调病。停止一切啤酒冷饮、生冷硬食物。

4、不要喝牛奶,慎吃西药、不打点滴,因为都性酸。不要喝饮料,有甜蜜素的,导致白血病。

5、保持开朗愉快的心情,适当运动锻炼。坚持每天敲胆经穴位(立正时,大腿外侧手中指处)10分钟或按压足三里。

6、饮水之道:晨勿多饮,饮必温热,不渴不饮,饮必三口,慎选水源。坚决反对不分青红皂白“每天8杯水”的大忽悠。

7、必须保证21时~凌晨5时有效睡眠。夜里是人们长气血的时间,也是肝肺脏工作的时间,对人体的健康极为重要。最好中午11~13时能够抽30分钟时间睡午觉。

8、应该保证一日三餐吃热、吃饱、吃好,三餐不合理,健康远离你。物无美恶,过则为灾。满足食物“金字塔结构”,即百分之五十谷类豆类食品,百分之三十新鲜应季蔬菜类食品,百分之十五鱼、肉、蛋类食品,百分之五油脂类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血不足怎么调理补气血

热水澡让温暖迅速包裹身体,同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如果第二天有约会,前一天晚上睡前泡个热水澡,第二天会发现自己的气色格外好。享受SPA是制……详细>>

夏天气血不足怎么补气血

气血不足和人体内铁质的含量是有关系的,缺铁时血红蛋白数量就会有所减少,从而出现血虚、贫血等情况,是需要服用铁之缘片等补血剂,并配合补充猪……详细>>

气血不足喝什么补气血的茶好

然后在锅里加水煮沸,再放玫瑰果,玫瑰花,洛神花进去盖盖,煮3~5分钟;最后加入白冬瓜糖、桂圆拌匀即可。详细>>

气血不足喝什么补气血的茶好

材料:玫瑰果3克,桂圆8颗,洛神花2克,干玫瑰花2克,白冬瓜糖10克,水300毫升。详细>>

还担心气血不足吗?盘点最补气血的9种食物

众所周知,气血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更是尤为重要,但往往女性是很容易气血不足的。而且很多的疾病都是因为气血不足引起的。……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