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儿童的饮食调节

2017-05-09 11:37:31      

素炒大白菜

配料大白菜250克,胡萝卜丝10克,植物油、精盐、味精、姜丝各适量。

制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成5厘米方块,待油锅烧热后,放入姜丝略煸炒,随即把大白菜倒入,旺火炒至半熟,放入胡萝卜丝、盐,再略炒一会儿至熟,加少许味精调和,即可装盘上桌。

功能清热利膈,减肥化浊。本膳用大白菜,含食物纤维及大量水分,能促进胃肠蠕动;胡萝卜,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等,能下气和中,合而可利膈降浊。

干贝烧冬瓜

配料冬瓜500克,水发干贝50克,葱段、姜片、精盐、味精、料酒各适量。

制法冬瓜去皮,洗净,切长条,用沸水氽后捞出,沥干。锅内放油烧至6成热时,下葱段、姜片炝锅,拣出,放入干贝煸炒,放汤烧沸,改用小火烧5分钟,放入冬瓜块烧熟,改旺火,放精盐、味精、料酒调味,用湿淀粉勾芡,翻炒均匀,出锅装盘。

功能利湿清热,生津降脂。本膳用冬瓜,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及多种微量元素,能和五脏、涤肠胃、利尿消肿;干贝,含多种微量元素、蛋白质。故本膳能利湿降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儿童饮食的调整

减少总热能的摄入。这是防治肥胖的枢纽,应根据肥胖程度来决定。轻度肥胖少减一些,中度的多减一些。要逐步递减,不能操之过急。当体重慢慢地减轻……详细>>

中重度肥胖儿童的饮食护理

对于年龄很小,或刚刚发生的轻中度肥胖者可按不太严格的饮食调整方案进行治疗。这个方案的内容包括:要求肥胖者多食含纤维素的或非精细加工的食物……详细>>

肥胖儿童的日常保健

饮食饮食中应以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低热量为原则,瘦肉、鱼、豆腐、豆浆、虾、肝等即可保证儿童充足的营养,又避免孩子过早、过频出现饥饿感;详细>>

肥胖儿童面临的问题

小儿肥胖症最常发生在婴儿期,5~6岁时和青春期。由于婴儿期肥胖时脂肪细胞不仅体积增大,而且数目增多,因而以后发生成人肥胖的可能性大。婴儿……详细>>

研究称肥胖儿童手腕粗日后心脏病危险大

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儿童手腕大小可预示成年后心脏病危险。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