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眼干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慢性结膜炎

枸杞子补肾怎么吃 推荐三种枸杞补肾做法

2017-05-08 14:09:13      

枸杞炖甲鱼

材料:甲鱼1只,黄芪50g,枸杞子60g,葱、姜、蒜、料酒、盐、香菜适量。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切好统统放入电高压锅中(除了盐和香菜不放),兑入清水,以没过甲鱼为准。兑入料酒。打开电源,盖上锅盖。时间定30分钟。出锅时放入盐调味,喜欢吃香菜的放入,不喜欢则不放。

枸杞桂圆旗参瘦肉汤

材料:龙眼干(桂圆)30g,花旗参须10g,枸杞适量,瘦肉300g。

做法:花旗参和龙眼肉洗净。瘦肉切下块放入炖锅中加足量的水。加盖,隔水炖两个小时。炖好后加入适量的盐,枸杞拌匀,享用。

枸杞栗子银耳汤

材料:银耳15g,栗子30g,枸杞10g,冰糖适量。

做法:准备好银耳、栗子、枸杞子、冰糖。 银耳提前泡发,洗净、撕小朵备用。栗子用开水烫过,除净内膜备用。银耳倒入沙煲,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煮开,小火炖煮20分钟。倒入栗子,继续炖煮30分钟。加入冰糖、枸杞,炖煮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吃枸杞子补肾 推荐2种枸杞补肾吃法

糯米150克、白米150克、花生100克、枸杞20克、红枣50克、菊花6--8朵。详细>>

枸杞子补肾吗 干吃枸杞很补肾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但实际上,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只有部分枸杞子中的有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而且……详细>>

枸杞子能补肾吗 这样吃枸杞才补肾

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详细>>

枸杞子怎么吃补肾 三种方法吃枸杞能补肾

枸杞之所以对眼睛有好处,是因其富含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元素,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使……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补肾吗

因为枸杞子天然健康,又含有多种利于人体的营养成分,因此枸杞子可以方便的泡水服下,可以很好的吸收枸杞子的营养物质,同时简单易行,不用担心过……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