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男性为什么易得前列腺癌

2017-05-08 11:38:49      

脂肪不仅把你的身材厚厚地包裹,还会把身体的很多疾病都隐藏起来。前列腺癌就是如此,肥胖男人发病风险比正常体重男性高2.4倍。

在欧美,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超过十万分之十以上,这个数据也仅次于肺癌,位居肿瘤排行第二位。而在国内,据1995年的调查数据,前列腺癌的发病也已经达到十万分三左右。

脂肪不仅把你的身材厚厚地包裹,还会把身体的很多疾病都隐藏起来。前列腺癌就是如此,肥胖男人发病风险比正常体重男性高2.4倍,还会因早期无任何症状而被忽略。所以,肥胖的男性别忘了定期筛查前列腺癌。

最新的研究结果发现,肥胖是发生前列腺癌的一个危险因素。尽管单纯超重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并不一定会增加,但肥胖仍能使患前列腺癌的危险增加。

这是因为胖人体内过多的脂肪,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物质会改变激素环境,从而对血液中睾酮含量有一定影响,前列腺癌正是对睾酮过分依赖造成的。西方国家的体重指数(BMI),是体重与身高的相对比值(BMI=体重(公斤)÷身高(米)平方),在25到29.9之间被定义为超重,超过30被定义为肥胖。当BMI值超过35时,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则比正常体重男性要高2.4倍。

更需注意的是,肥胖男性的一些特征使得此病更难诊断,一旦发现了病情,它可能是更具侵袭性的癌症。

减肥最好从运动入手,但老年人要注意活动量,慢跑最适宜。少吃脂肪、胆固醇和糖类等含热量高的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和动物性脂肪等,最好都用植物性脂肪代替。还要补充足够的高质的蛋白质和含钙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

专家表示,在众多导致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因素中,肥胖是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很多男性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保养,或者是饮食不规律,或者是由于疾病……详细>>

肥胖男人预防前列腺癌的方式

肥胖的人群是前列腺癌的高发群体之一,主要是在于肥胖的人群往往都是以高脂肪为饮食结构的人群,而高脂肪食物中,往往都有较高的脂肪酸,非常容易……详细>>

肥胖男性为何易患前列腺增生呢

前列腺增生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涉及到很多的方面,但从前列腺增生主要是发病于中老年群可以看出的是,年龄与前列腺增生的发病有非常密切的联系,……详细>>

男人常喝牛奶易得前列腺癌?

牛奶营养丰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来越多,但有研究发现,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详细>>

肥胖者要做好前列腺癌的预防工作

在前列腺疾病当中,前列腺癌的危害是最大的,早期前列腺癌的症状并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排尿困难以及尿失禁等一些排尿方面的问题,晚期前……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陈德宁

  • 袁少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