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预防肥胖吃什么比较好

2017-05-08 11:27:51      

食用富含钾的食材

暴饮暴食会让体内贮存过多的水分而造成浮肿,接着体内的老废物便会堆积而容易产生橘皮组织。多喝水,并摄取胡萝卜、菠菜等富含钾、可以促进水分代谢的食物,让多余的水分及老废物可以被排出体内。

多吃蔬菜

多吃富含食物纤维的蔬菜会很有效果。食物纤维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脂肪、醣类及体内不需要的废物。

多吃鱼

大吃过后的隔天,建议以脂肪较少的鱼类取代肉类作为主菜,特别是秋刀鱼或鰺鱼等背部为银青色的鱼类中所含的EPA(二十碳五烯酸)有促进体脂肪燃烧的效果。

调整摄取的卡路里量

成人女性一日所需摄取的卡路里量约是1,800至2,200大卡。大吃过后的隔天因尽可能想让体内的脂质及醣类以能量的形式被使用,所以建议调整摄取的卡路里量到正常的三分之二左右。不过,断食或极端限制卡路里的方法会让身体处於饥饿状态,使脂肪堆积而造成反效果。

以运动来消耗能量

点了附甜点的套餐再加上喝酒,一餐的卡路里摄取量很容易就会超过3,000大卡,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调整隔日的饮食是不够的,为了促进代谢与卡路里的消耗,建议采取走路等运动的方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东西预防肥胖

吃什么东西预防肥胖。坚果可能富含脂肪,但它含的是好脂肪。坚果还含有大量纤维。所以你不妨吃一些杏仁、花生或者腰果,但要避开薯片和饼干,预防……详细>>

身体乏力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南瓜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多种B族维生素以及锰、镁、磷、铁和铜等微量元素,因此南瓜籽是理想的抗疲劳零食。另外,南瓜籽中的色氨酸有助于抗击……详细>>

上火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上火吃什么水果比较好?上火是我们人们经常容易出现的问题,常常容易导致我们咽喉肿痛,牙龈出血,口干舌燥等,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是造成极大的影响……详细>>

容易上火的人吃什么比较好

容易上火的人吃什么比较好?通常如果我们是容易上火的体质,稍微吃了一些热性的食物就很容易导致上火,而上火往往容易导致我们的小便泛黄,大便干……详细>>

孕妇上火吃什么比较好?4大降火建议

孕妇上火吃什么比较好?上火就是我们的咽喉容易干痛,两眼红赤,口干舌痛等,而如果孕妇上火的话对自身不但不好并且对于胎儿也是非常不利的,因此……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