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腿部刮痧的好处和坏处

2017-05-02 10:12:34      

腿部刮痧的好处

腿部刮痧可以疏通筋络

女性朋友经常穿高跟鞋,腿部的肌肉经常是处于紧张收缩的状态,刮痧能够舒筋通络消除疼痛病灶;解除肌紧张,在明显减轻疼痛症状的同时,也有利于病灶的恢复。

腿部刮痧可以瘦腿

现在人体每天都在不停的进行着新陈代谢,好多的毒素其中都沉淀在皮下的毛孔,刮痧的话可以让这些新陈代谢中留下在身体需的废物排泄也去使体内血液更顺畅,恢复自然的代谢活力。

腿部刮痧的坏处

1、 长期刮痧,不加节制会造成皮外组织损伤,不但无助于缓解疲劳,还会加重身体负担。

2、 对于有皮肤溃疡或者其他皮肤病症的人群,刮痧根本不是享受,却是一种煎熬,而且会对本来就脆弱的皮肤组织造成更大伤害,甚至引起感染,加重病情。

3、 对于某些有血液疾病的人群,或者是心脏、肝脏功能有问题的朋友,刮痧也是应该极力避免的,容易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刮痧的好处和坏处

“阴平阳秘,精神乃治”。中医十分强调机体阴阳关系的平衡。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其恢复平衡。详细>>

精油刮痧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呢

随着人们物质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就会想到休闲养生、瘦身等的活动,来提高人的气质与品味。那么就有部份人,就会经常去推拿、刮痧或是拨火罐……详细>>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

拔火罐的好处和坏处。由于市民对拔火罐不是很了解,从而导致分不清拔火罐的好与坏。有人讨论拔火罐把风寒暑湿燥都能去除大部分,没被拔出的部分……详细>>

拔罐的好处和坏处

说到拔罐,其实很多人都做过,但是对于为什么要拔罐却没有太多的讲究。或者他们对于拔罐到底有什么好处和坏处也说不来。详细>>

深蹲的好处和坏处

深蹲最大的坏处就是对膝盖的伤害。膝关节表面有一层软骨,由于自身的体重,人在行走或奔跑时软骨之间会产生摩擦力,久而久之就会磨损变薄,如果磨……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