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人不容错过的经期减肥食谱

2017-04-21 15:31:44      

经期是女生特别的大日子,如果调养得好,便不再痛不欲生,并且还能起到减肥的作用。选择几款有益的经期减肥食谱给自己,不需要剧烈运动,也不需要节食控热就能拥有好身材。经期减肥排毒是关键,下面专家为女生们推荐了下面4款经期减肥食谱,香喷喷的饮食搭配,增强减肥效果,更可改善经期不适。

经期减肥食谱:瓠香虾

材料:瓠瓜半个、樱花虾半碗、香菜1颗、盐适量、芝麻油适量、芝麻少许。

做法:

1、将瓠瓜去皮刨成丝,然后加入盐抓一抓,腌制一下。

2、在锅里加入油,油热后放入樱花虾,等到樱花虾变红后捞起。

3、等瓠瓜沥干水分放在盘里,然后铺上樱花虾,加上香菜、芝麻油、芝麻即可食用。

效果:瓠瓜有利水消肿的作用,对于代谢茶,身体浮肿的人最适合。

经期减肥食谱:红豆紫米粥

材料:花生、紫米、红豆、山药。

做法:

1、将花生、紫米、红豆浸泡半天,山药去皮切块。

2、烧开一锅水,将所有材料都放进去,搅拌均匀,再转为小火慢慢熬煮。

3、等到红豆和山药变软后,就可以了。吃的时候加入红糖会更加补血哦。

功效:健脾滋肾、利水消肿。这个红豆紫米粥非常适合在经期食用哦。

经期减肥食谱:玫瑰花茶

材料:荷叶1.5钱、何首乌1.5钱,黄耆、玫瑰花、桑叶各1钱,决明子、茯苓、枸杞各3钱,麦冬5钱。

做法:将所有材料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疏肝理气,降脂瘦身。特别适合新陈代谢差的人和便秘,容易水肿的人。

经期减肥食谱:当归生姜红枣茶

材料:红枣、当归、生姜、枸杞、红糖。

做法:

1、当归、红枣洗干净,用水浸泡15分钟,然后和水一起倒入锅里,加入姜片一起熬煮。

2、大火烧开后,转为中火熬煮20分钟,然后加入红糖。红糖融化后加入枸杞子煮两分钟即可。

效果:当归有补血的作用,对于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都有很好的作用。

女生经期中需要特别护理,不但要远离凉水、冷冻食物,还要进行食补调理,这样才可免受经期之痛。而经期又是女生最好的减肥时期,经期减肥无需特殊运动,而重在内部调养,选择几款经期减肥食谱给自己,在享受美食过程中轻松减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减肥食谱

做法:赤小豆和花生洗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黑玉米冲净,切小段;无花果洗净待用。把无花果、黑玉米、赤小豆和花生仁放入煲里,倒入6碗水,大火……详细>>

经期吃什么减肥 经期减肥食谱推荐

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帮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海带煮熟后进食,减肥和排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经期减肥食谱大全 健康减肥两不误

经期结束后的7天是身体代谢趋于最高峰稳定期的时刻,此时身体代谢旺盛是全面瘦身燃脂的最佳时机。你可以在这一周进行运动,比如瑜伽、健身操、慢……详细>>

经期减肥食谱 3款瘦身食谱让你瘦不停

在月经来之前的1周,人体的内分泌开始波动,激素分泌也变得逐渐旺盛。这就导致皮下油脂分泌过多,很多女生会出现痘痘、粉刺,同时由于甲状腺激素……详细>>

经期减肥食谱 3款瘦身食谱让你瘦不停

在月经来之前的1周,人体的内分泌开始波动,激素分泌也变得逐渐旺盛。这就导致皮下油脂分泌过多,很多女生会出现痘痘、粉刺,同时由于甲状腺激素……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