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减肥 按摩腹部三大减肥穴位

2017-04-19 15:30:31      

天枢穴

位置 肚脐两边左右各三指宽处。

按摩此穴对调节肠腹有明显的双向性疗效,既能止泻,又能通便,长期保养按摩此穴能够确保肠道健康,清除肠道内常年累积的宿便,轻松赶走堆积在腹部的肉肉。

按摩方法 睡前用双手食指指端同时回环揉动天枢穴50~100次,逆时针和顺时针方向各重复一次。

大横穴

位置 肚脐旁开4寸处

按摩此穴可通便,排除肠道内的油脂,减轻体重,消除腰腹赘肉,降低血脂。

按摩方法 双手食指指端同时按压,圈状按摩100次。

中脘穴

位置:位于人体上腹部,前正中线上,当脐中上4寸。

功效:上脘穴的最大功效就是刺激肠道蠕动,经常刺激此穴位,是对食道的最佳保护,避免饮食过快,造成食物淤积于胃部,产生消化不良,从而导致体重上升。

腹部按摩法

按摩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消耗能量,促进血液循环,让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在按摩时可以搭配薄荷精油,促进肠蠕动效果更好。

取适量的身体乳于手心,用掌心的温度温热乳液后,从腹部开始往腰部涂抹。最初时候力量可以稍轻一些,如果没有不适可加重力道,利用揉捏的动作加上按摩霜对于脂肪的改善,效果很不错。

1、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画一个问号,沿问号方向按摩,两侧各按摩30次

2、双手放在腹部,然后用指腹由胸骨下方部位沿直线向下腹部用力按摩,重复此动作30次。

3、双手由胸骨下方沿着肋骨向身体外侧按摩,重复此动作30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穴位按摩减肥法

微微仰头,位于两锁骨中间、胸骨上窝正中便为天突穴。按压此穴能够增强机体新陈代谢能力,去除脸部多余的水分。不少女歌手还在天突穴上贴特制磁盘……详细>>

想减肥就按摩四个穴位

蓝莓中多酚类物质对脂肪具有分解功效,可以抑制脂肪的生成。蓝莓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增强消化功能。营养价值远高于苹果、葡萄、……详细>>

脚底按摩减肥的穴位

减肥是夏季的一个话题,那么按摩可以减肥吗?按摩脚底具有减肥功效吗?按摩脚底的哪个穴位能减肥呢?详细>>

按摩哪些穴位有助减肥呢?

按摩此穴对调节肠腹有明显的双向性疗效,既能止泻,又能通便,长期保养按摩此穴能够确保肠道健康,清除肠道内常年累积的宿便,轻松赶走堆积在腹部……详细>>

想减肥就按摩四个穴位

减肥一直都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谁都想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中医穴位按摩减肥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能很多人并不清楚中医如何减肥,那么其实穴……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