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推荐三款效果最好的减肥茶

2017-04-19 15:24:30      

推荐三款效果最好的减肥茶:

一、荷叶山楂茶

荷叶有理脾调胃和减肥的功效;山楂也有清脂和加速排解体内废物的功能。如果饮食频繁,或吃的过多,可以用这款荷叶山楂茶来帮助消化,清理脂肪,代谢身体中超负荷运转的废物,对身体起到很好的调整作用。体重偏重或肠胃负担过重的人,也可以饮用此茶,达到降脂和减肥的作用。

原料:干山楂15克、干荷叶10克、陈皮10克、清水700ml、蜂蜜随意。

1。将山楂、荷叶、陈皮放入清水中浸泡2分钟,再用清水冲净。

2。锅中倒入清水,放入山楂干、荷叶和陈皮,用大火煮开后,改成小火煮10分钟关火。

3。盖盖焖5分钟,然后用漏网将将煮好的茶水滗出倒入壶中。

4。至茶温降至50°左右,按口味加入适量蜂蜜,调匀后即可饮用。

二、决明子茶

决明子可以和其他花草茶搭配,具有不错的排毒排油腻功效。能达到功效:清热平肝、降脂降压、润肠通便、明目益睛。

决明子花草茶:将单味炒决明子或已打碎的决明子15克,直接泡茶饮用,直至茶水无色。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不仅有助于大便通畅,还能起到明目、降压、调脂等保健功能。对于老年人阴虚血少者,可加入枸杞子9克,杭白菊、生地各5克一同泡服;若老年人有气虚之症,宜加生晒参3克同泡服。

用法:决明子30g(或者用决明子粉10克)。 用法:开水冲泡。 功效:能降压降脂,润肠通便。 决明子茶治疗眩晕20例疗效观察 目的:观察决明子茶治疗眩晕疗效。 方法:以决明子茶治疗眩晕20例。 结果:决明子茶治疗眩晕治愈12例,显效7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95%。 结论:决明子茶治疗眩晕有显著疗效。

三、菊楂决明子茶

原料:洁净菊花10克、生山楂片10克、决明子5克、方糖25克, 用法:将菊花、山楂片、决明子、方糖放入保温杯中,以开水冲泡、盖紧浸泡半小时,频频饮用,每日数次。 功效:本品适用于更年期综合症的肝肾阴虚,肝肠上亢的患者,凡具有头晕、头痛者,烦躁易怒,或高血压所致头晕目眩,失眠多梦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什么茶减肥效果好 推荐5款超人气减肥茶

可抑制小腹脂肪堆积。一说起肥胖,人们马上会想到腹部脂肪,而黑茶对抑制腹部脂肪的增加有明显的效果。黑茶是由黑曲菌发酵制成,顾名思义,是黑色……详细>>

普洱茶——最好的减肥茶饮

起床后,用约6克的普洱茶,以100cc沸水浸泡半分钟,饮用。口渴或肚饿时,以200cc沸水分两次浸泡原茶后饮用,浸泡时间分别为5、10分……详细>>

三款疗效好的中医减肥茶配方

与茶叶相配的各种减肥茶,不仅能提神醒脑、消除疲劳,而且能消脂减肥,但需长期服用。像山楂消肥茶与荷叶决明茶等坚持长期服务,效果好。详细>>

夏季减肥喝什么茶好 推荐9种减肥茶

去斑,减肥,养颜活血、利水通便,凉血解毒,清心润肺,治痰饮积滞水肿肢气,二便不利。对黄褐斑雀斑、胸腹痛有独特功效。配玉美人更佳。详细>>

最有效的减肥茶:荷叶减肥茶

荷叶有清热解暑,升发清阳、除湿祛瘀,有利尿通便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还具有健脾升阳的效果,它的减肥原理是服用后在人体肠壁上形成一层脂肪隔离……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