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减肥食谱 帮你消除脂肪

2017-04-18 14:00:31      

南瓜汤

材料:南瓜、姜。

做法:南瓜用电锅蒸熟,连皮、连籽一同切成块,再用果汁机与坚果、核桃、腰果一起打成浓浆,放入锅中与姜、月桂叶慢慢煮约2小时,让南瓜的香味完全释放。

功效:南瓜富含维生素和果胶,果胶具有较强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的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起到排毒解毒的效果。而南瓜所含的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是很好的减肥食材。

五谷饭

材料:糙米、五宝粉、萝卜干、盐、油。

做法:糙米用清水浸泡2小时,加入食盐及油蒸熟,再分别撒上五宝粉与萝卜干,让米饭吃起来不涩。

功效:糙米可以调节不饱和脂肪,加强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降低血脂。糙米是天然的利尿剂,能促进新陈代谢,排除体内过剩的养分及毒素。

煎土豆

材料:土豆、海苔、酱油膏。

做法:将土豆打成泥,下面铺着海苔片,然后再放入锅中,用小火两面煎熟,最后淋上酱油膏即可。

功效:土豆仅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无法比拟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的脂肪逐渐代谢掉,消除肥胖的烦恼。因此,土豆是这款排毒减肥食谱中最主要的材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帮你排除毒素

做法: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倒入红豆煮熟。将冬瓜块放入锅中,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有哪些

增加蔬菜、水果,蔬菜能生吃尽量生吃,并不放或少放色拉酱。凉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推荐

锅中重新放少许油,放入山药、木耳翻炒均匀,加少许清水翻炒至熟。详细>>

夏季减肥 两款特效减肥食谱

已经进入夏季最炎热的时候了,姑娘们是不是还在为减肥奋斗着呢?爱美的姑娘们是不是还在到处搜集减肥秘方呢?那么给你介绍两种最有效减肥方法,快……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懒人减肥法

糙米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的含量都很高,常吃能够起到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作用,糙米中含锌也很多,能够改善皮肤粗糙的情况。外观完整,色泽黄褐色或……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