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女性备孕多吃5类食物

2017-04-10 13:36:59      

1、红肉

女性经期会大量损失铁,因此月经期是补充铁的最好时机。肉是人体内铁元素的主要来源,红肉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女性经期应多吃红肉。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选择食草牛肉,因为食草牛肉比谷物饲养的牛肉营养更丰富。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这期间应多吃含铁丰富的素食。

2、鱼

为了确保能健康的怀孕,你需要ω-3脂肪酸。ω-3脂肪酸有助于保持体内荷尔蒙的正常运作,还优化组与宝宝大脑的发育。

有人会担心吃鱼会摄入过多的汞,其实不用担心,只要选择低汞鱼类,就不会有这方面的问题。

3、水

水在怀孕过程中也是至关重要的。有足够的水,才能产生丰富的宫颈粘液,从而帮助精子游它应该去的地方。因此,排卵期间喝大量的水有助于受孕。

4、色彩鲜艳的蔬菜和水果

色彩鲜艳的蔬菜和水果,通常有更多的营养速。如果你正准备怀孕,请确保每天吃足够的蔬菜和水果,以获取足够的维生素、营养成分和抗氧化剂

5、橄榄油

研究表明,在接受生育治疗的女性当中,经常摄入不饱和脂肪(如橄榄油)的女性生育率是比较少摄入不饱和脂肪女性的三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生男孩 备孕女性多吃这5种食物

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妈妈在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易生男孩。详细>>

女性备孕多吃4类食物

为了确保能健康的怀孕,你需要ω-3脂肪酸。ω-3脂肪酸有助于保持体内荷尔蒙的正常运作,还优化组与宝宝大脑的发育。有人会担心吃鱼会摄入过多……详细>>

食疗与养生 女性必须多吃的5种食物

每样食物都有着它们不同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养颜补血尤其重要,定期的食用某些食物对身体进行调养,美容驻颜做个水润的女人,才能光彩夺目……详细>>

备孕吃什么好 5类食物备孕女人一定要吃

海鲜、海带、海藻、海草、椰子制品、菠菜、鸡蛋、全脂牛奶等。其中,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保持身……详细>>

备孕吃什么好 5类食物备孕女人一定要吃

海鲜、海带、海藻、海草、椰子制品、菠菜、鸡蛋、全脂牛奶等。其中,海藻类海带、紫菜等所含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大便排出体外,保持身……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