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二胎备孕准备工作 备孕要做哪些检查!

2017-04-10 13:36:59      

二胎备孕要做好哪些准备

二胎的全面放开让很多夫妻都有了再生一个孩子的冲动,但为了对孩子负责,各位准爸爸准妈妈在备孕前还是要做好各项准备的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二胎备孕要做好哪些准备?

1、调整生活方式

烟酒对男性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降低精子的质量,从而让怀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想备孕二胎,各位准爸爸可要戒烟戒酒了哦!

2、全面体检

夫妻双方在孕前做全面体检,评估自身的健康状况,对于生出健康的宝宝十分关键!

3、带宠物去体检

如果夫妻双方打算备孕二胎,那么不妨带家中的宠物去医院做个体检吧,并检测一下弓形虫病抗体,如呈阳性,你依旧可以把它留在家里。

4、开始有规律的运动

晨跑、瑜伽、游泳等运动形式都是不错的选择哦,即便是每天慢跑和散步也有利于改善体,更利于怀孕。

5、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不同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不同,夫妻双方在备孕期间要注重饮食均衡,不要偏食,养成好的膳食习惯。

二胎备孕女性要做什么检查

二胎备孕期间女性去医院做检查是灰常有必要的哦,那么哪些项目是孕前检查一定要做的呢?各位想生二胎的准妈妈快来Mark吧!

1、检查心脏病

备孕前,女性需要检查心脏功能,看自己是否患有心脏病。心脏如果功能不健全,那么就会影响造血和运血功能,从而导致准妈妈精神不振,胎宝宝不健康,出现流产或早产的迹象。

2、检查性病

性病会导致女性阴道不适,而且如果性病没有治愈就怀孕可能会传染给婴儿。备孕女性如患有此种病,孕前就应该进行治疗。

3、检查口腔疾病

如果女性口腔出现问题,会给准妈妈及以后的胎宝宝带来健康问题。想要生出健康宝宝,准妈妈千万记得护理好自己的口腔哦。

4、检查肝脏疾病

如果女性检查出患有肝病,那么就应该适当推迟自己的受孕时间,不然准妈妈和胎宝宝都有可能出现危险。

5、检查肺结核

肺结核是一种传染病,由母体可以遗传给胎宝宝,所以女性在备孕前,一定要好好检查。

6、检查阴道疾病

如果女性有严重的阴道疾病,应该先去医院检查,治愈后,女性方可考虑怀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备孕 男性要做到这4件事

别以为,只有准妈妈会患上“抑郁症”,其实情绪因素对男性性功能影响同样是非常显着的。对于那些时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的男性来说,往往会造……详细>>

备孕准备工作

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如心脏病、高血压、肾炎、甲亢等疾病患者,应该在病情稳定或者是基本上痊愈一段时间以后,再准备怀孕,这样才不会在怀孕后加重病……详细>>

二胎备孕男孩秘诀

受精卵结合前一个月的环境温度,也就是男生与女生在性行为发生前的一个月所处环境的温度,是影响宝宝性别的重要因素。详细>>

二胎备孕饮食禁忌

腌制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不仅损害身体,还对孕妇不利,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所以在备孕期尽量不要吃。详细>>

二胎备孕饮食禁忌!

腌制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不仅损害身体,还对孕妇不利,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等情况,所以在备孕期尽量不要吃。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