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三种阴道炎的中药洗浴方式

2017-03-30 16:09:37      

滴虫性阴道炎的中药洗浴法

中医一般采用清热利湿、杀虫止痒的配方。

常用中药有:银花、黄柏、鹤虱、萆、土茯苓、地肤子、白鲜皮、山栀、白头翁、泽泻、龙胆草、车前子等。

洗浴方面:可以采用苦参、百部、蛇床子、蜂房煎水弃渣外洗阴道或坐浴。

老年性阴道炎的中药洗浴法

中医一般采用健脾补肾、清热止痒的配方。有老年性阴道炎者,常服知柏地黄丸,一日3次,每次8粒,能起到清热滋阴扶正的作用,可根据患者的患病程度及临床表现酌情增加和减少用药剂量,但脾胃虚寒者不宜服用。

洗浴方面:可以采用苦参、蛇床子、黄柏煎水弃渣外洗或坐浴。平时常用一枝黄花30克、土茯苓15克煎水弃渣外洗阴部或坐浴,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预防方面,女性朋友平时应多注意个人卫生,不乱使用抗生素,细心留意性生活的直接传染,平时多穿透气性较好的棉织内裤,注意勤换内裤,洗涤时用热水浸泡,最好是在阳光下暴晒晾干,这样能更好地杀灭病菌。

霉菌性阴道炎的中药洗浴法

中医一般采用健脾利湿、清热止痒的配方。

常用中药有:椿根皮、白术、苦参、陈皮、黄柏、茯苓、车前子、白鲜皮、苍术、龙胆草等。

洗浴方面:可用一枝黄花30克、藿香30克煎水弃渣,坐浴或冲洗阴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传统中药洗浴强健身心

传统的中药药浴配方能强健身心,促进血液循环, 有相当好的保健作用,尤其是到了冰冷的冬天,不妨尝试一下。详细>>

春节三种喝酒方式最危险

饮酒混搭创意百出,如红酒加雪碧,威士忌加冰红茶,啤酒加可乐,或者“红、白、啤”轮番上阵……专家称,常用兑酒的碳酸饮料,在胃里释放出的二氧……详细>>

适合女性的新型洗浴方式

冬天人们血液循环较慢,洗澡能起到舒筋活血的作用,也能给干燥的皮肤补充水分。洗浴中心顾客盈门,特色项目也层出不穷,更多的人愿意去洗浴中心去……详细>>

两大洗浴方式 易招惹妇科病

最好在睡前2小时沐浴。睡眠往往在体温下降后来临,热水浴会使体温升高,推迟大脑释放出“睡眠激素”。如果某天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后用湿毛……详细>>

阴道炎会影响怀孕 阴道炎吃什么水果好

阴道炎作为最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也给她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很严重的影响。夏天属于阴道炎的高发期,关于如何预防、治疗阴道炎也成了……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