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咳嗽的7大民间治疗偏方

2017-03-29 11:23:11      

无论是在哪个季节,都会有人感冒,感冒是最常见的生活小疾病,感冒者多伴有咳嗽的症状,下面为大家介绍几个治疗感冒咳嗽的小偏方。

1、鸡蛋羹

材料:鸡蛋两个

做法:将两个鸡蛋打到碗里,放入比鸡蛋的量稍多一点的水,(大约是1:1),放入盐进行搅拌,然后倒入纱布进行过滤,最后放到开水的锅里蒸10分钟即可。整出来以后放入几滴香油。

适用于:伤风感冒导致的咳嗽

2、含生姜片

材料:姜片

做法:把姜切片,然后放入嘴里不要嚼不要咽,等到感觉没有味道的时候吐出来,可以有效解决痰多咳嗽。

适用于:痰多咳嗽

3、红糖姜汤

材料:红糖、姜

做法:提前把姜切片,用砂锅熬水,待水烧开放入红糖,红糖融化以后,放入姜片,熬制十分钟即可。

适用于:偶感风寒

4、冰糖雪梨

材料:雪梨一个,冰糖若干(看你自己的口味)

做法:雪梨削皮,用小刀将雪梨的内核去掉,使其呈空心状,然后在空心的位置放入冰糖,少许的水。将做好的雪梨放入瓷碗里,然后放入锅里蒸一小时即可。

适用于:肺热导致的咳嗽,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5、豆浆

材料:黄豆若干

做法:提前将黄豆泡软,泡的时间大概为3个小时以上,然后放入豆浆机研磨,过滤掉豆浆渣,然后放入锅内煮沸,放入少许白糖。豆浆装入瓶子放凉,早晨空腹饮用即可。

适用于:肺病导致的咳嗽

6、姜末鸡蛋

材料:姜一块,鸡蛋四个

做法:姜捣碎,放入鸡蛋搅拌均匀,不要放任何调料,放调料就不管用了。将锅烧热,然后滴入几滴香油,用香油炒鸡蛋,鸡蛋7分熟即可出锅。

适用于:滋阴清热

7、萝卜姜片汤

材料:萝卜一个,姜一块,冰糖一两

萝卜喝姜都要切片,烧水至水沸,放入冰糖等到融化的时候,放入萝卜片5片,姜片5片,小火熬制半小时即可饮用。

适用于:咳嗽痰多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治疗感冒咳嗽的小偏方,感冒咳嗽的患者在治疗疾病的时候首先要了解自己是哪一种感冒类型,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治疗是不一样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感冒咳嗽的偏方

感冒,俗称伤风。根据发病季节或症状不同,中医通常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大类型。风寒感冒多表现为发热怕冷,头痛全身痛,鼻塞流清涕,咳嗽痰……详细>>

感冒咳嗽别喝冷饮!7个饮食偏方让你不再咳

感冒是一年四季最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现在正处于万物复苏的春季,气温不定,更容易发生感冒的情况。感冒的患者最常伴有的症状就是咳嗽,咳嗽给……详细>>

风寒感冒咳嗽怎么治 治疗感冒的偏方

当流感流行时,适当使用食盐水冲洗,可以帮助防止感冒,每天早晚,饭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细菌。更应注意用盐水漱口,当大流行时,抬头看看……详细>>

秋季须知治咳嗽的偏方

气喘、喉咙痛、多痰……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果和其他类食物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治咳嗽的偏方能帮……详细>>

咳嗽偏方 治疗咳嗽的11个偏方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身体不舒服症状,一年四季都有可能出现,特别是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问题更加的严重。咳嗽就说明身体出现了某一种疾病,一定不……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