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

2013-11-11 09:33:45      家庭医生在线

  过了立冬,南方的天气也逐渐凉了起来,换季时抵抗力弱的宝宝最容易感冒咳嗽了,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呢?听着宝宝的咳嗽声,家长一定又心急又头疼。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有哪些呢?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推荐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

  一、需要赶紧就医的咳嗽

  1、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且呼吸困难,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等,这类情形非常危险,应及时去医院。

  2、发高烧、咳嗽、喘鸣并伴有呼吸困难,需立即送医院紧急处理。

  3、婴儿很容易患毛细支气管炎,这是肺炎的一种。患儿脸色不好,常发紫,或者呼吸增快、招肩呼吸,加上吸气时胸壁下部凹陷,也应及时送医院救治。

  接下来就来看看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吧。

  二、治疗小儿咳嗽的偏方

  1、蒸大蒜水

  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一粒冰糖,半碗水,加盖隔水蒸15分钟。晾温热后让宝宝喝水。

  2、萝卜蜂蜜水

  白萝卜3~5大片,生姜3薄片,大枣3枚。加水3~4碗,烧开后转小火25~30分钟左右,去渣加蜂蜜,煮开。温热给宝宝喝。萝卜化痰止咳,生姜散风寒,大枣和胃。

  3、烤橘子

  将橘子在小火上烤,至橘皮发黑,让宝宝吃温热的桔肉,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4、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超过,油热后入姜末,再打一个鸡蛋炒匀。晚上睡前趁热吃。

  5、香菜黄豆汤

  香菜30克,黄豆10克洗净。现将黄豆加水煮15分钟,再加入香菜煮15分钟,去渣加少许盐,每天给宝宝分几次服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治感冒咳嗽的偏方

宝宝感冒咳嗽,宝宝难受,家长也很心急。除了接受药物治疗,治感冒咳嗽的偏方有哪些呢?在初冬,天气多变,宝宝最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那么……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预防宝宝感冒咳嗽的方法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俗话说药有三分毒,宝宝年龄还小,如果可以排除药物治疗是最好不过的了。那就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吧。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只要感冒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要怎么办呢?家庭护理在孩子治疗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家长要……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感冒有两种,一种是普通感冒,也叫做“伤风”。另一种是病毒性感冒,就是流行性感冒,称为“流感”。治疗感冒没有什么特效……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孩子的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只要感冒后就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要怎么办呢?家庭护理在孩子治疗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家长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