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教你如何煮温暖牌感冒茶

2017-03-28 17:44:14      

1、蜜姜感冒饮

简介:生姜有驱寒、帮助发汗、抑止呕吐、去痰、解毒的效果,适用于因为感冒或淋雨后所引起的畏寒、发热、腹部冷痛等不适。

材料:蜂蜜20公克,生姜20公克,凉开水100㏄。

做法:①生姜洗净后去皮,磨成泥备用。②取一茶杯,将作法1的姜泥放入茶杯中,再倒入冷开水搅拌均匀。③将作法2过滤后,将蜂蜜加入杯中调和均匀即可饮用。

2、蜜奶感冒茶

简介:牛奶有丰富的养分且能舒缓精神,而蜂蜜则可有消肿润喉的效用,对于感冒初期稍微的不适,喝点营养的蜜奶,可以加快恢復的脚步。

材料:蜂蜜20公克,鲜奶500㏄。

做法①取一锅,将鲜奶倒入锅中煮至沸腾。②再于作法1的鲜奶中加入蜂蜜拌匀后倒入杯中,即可饮用。

3、广东感冒茶

简介:此茶饮是广东、港澳一带传统舒缓感冒不适常常引用的,对于咽喉肿痛,初期感冒所造成的不舒服都很有帮助。

材料:金银花3公克,甘草3公克,葛根片4公克,连翘2公克,桔梗3公克,海浮石2公克,灵芝片4公克,北杏仁4公克,土茯苓4公克,桑枝片4公克,荆芥3公克,紫苏叶3公克,水3000㏄。

做法:①将所有的材料洗净后,以冷水浸泡约10分钟后,取出沥干水份,备用。②取一陶壶,将作法1的所有材料放入陶壶中,加入水3000㏄以小火煮约30分钟。③将作法2的汤汁过滤即可饮用。

4、生姜红茶热饮

简介:民间有:“冬有生姜不怕风霜”之说,生姜有活血化淤,辛温散寒等作用。茶叶提神利尿,扩张血管,红茶暖中调味,可用来缓解生姜茶叶浸出物对胃的刺激。生姜红茶热饮适合预防感冒或轻微感冒、胃口欠佳者。 预防感冒,温暖散寒!这是民间预防治疗伤风感冒的偏方,寒冷的冬天里,妈妈经常给我做的一道热饮。妈妈牌热饮,推荐给大家。

材料:生姜4片,红塘1勺,小袋装红茶1包。

做法:①将生姜洗净切片,放小锅中加适量水,加热煮沸即可。②取一小袋装红茶包放入杯中,到入姜汤泡4分钟左右,期间反复提拉红茶袋几次,加入红塘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暖牌感冒茶教你如何度过感冒时期

冬天是一个任性的小朋友,冷死、冻死、看心情。已经进入冬天的厦门,可天气却还是忽冷忽热,相信许多小伙伴已经阵亡在这任性的天气里,而患起了感……详细>>

冬季泡脚驱寒让你温暖又养生

脚自古就有人体的第二心脏之说,脚离人体的心脏最远,而负担最重,因此,这个地方最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好。尤其是对那些经常感觉手脚冰凉的人,泡……详细>>

老人打牌要适度 通宵打麻将如何保健

许多人利用长假的机会,通宵达旦地打麻将。这种反常的生活方式,会扰乱人体生物钟,影响各系统、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直接或间接地诱发心血管系统……详细>>

名牌让你变成“放羊的小孩”

爱在中国城的小巷里买假货的人们注意了:假货不仅仅让你的装扮看起来廉价,它们还会玷污你的灵魂。哈佛商学院和杜克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那些穿着……详细>>

女性需重视补气血 推荐四大汤茶喝出温暖

女性是最需要补气血的了,很多女性都是由于气血两亏从而导致精神不振,长期的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但是现在很多药品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所以很多……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