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推荐治疗感冒的5款汤饮

2017-03-24 14:04:15      

生姜草鱼汤

材料:草鱼片,生姜片,米酒等各适量。

做法:

1、锅放在火上,加上半碗水煮开。

2、放在草鱼肉片,姜片及米酒一起炖半个小时左右,加点盐调味后趁热食用,喝汤吃鱼肉。

提示:此汤有解表散寒,疏风通窍的功效。适用于风寒型感冒。

萝卜丝瓜汤

材料:萝卜汁,生姜,薄荷,丝瓜一条。

做法:

1、将生姜,丝瓜洗干净后切碎备用。

2、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加入萝卜汁,薄荷,略煮开 后就可以服用了。

提示:此汤有凉血,止咳,宣散风寒的功效,丝瓜具有清热解毒,消除烦热的功效。常用于急性喉炎,感冒早期的辅助治疗。

三根感冒汤

材料:大白菜根,大葱根,芦根等各适量。

做法:将材料洗干净后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煎服。

提示:此汤有辛凉解表的功效,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芦根有清热生津,除烦止渴,清胃止呕,利尿的功效。

生姜芥菜汤

材料:鲜芥菜,生姜,食盐等各适量。

做法:将芥菜生姜洗干净后,芥菜切成段,生姜切片,一起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至2碗,用少量的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有发表散寒的功效,适用于感冒或感染风寒,头痛咳嗽等病症,芥菜还有解毒消肿之功,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促进伤口愈合。

黄豆香菜汤

黄豆,鲜香菜,葱白,白萝卜,盐等各适量。

做法:

1、将黄豆洗干净,用清水浸泡闰天左右,白萝卜洗干净,去皮,切片,香菜葱白洗干净。

2、将黄豆,萝卜一起放在锅内,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50分钟,再下香菜,葱白略煮,加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2款驱寒汤饮 推荐梨藕荸荠汤

生姜和大枣都有温中散寒、回阳通脉、补血正气的功效。饮用红糖姜枣汤后能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非常有利于寒性体质驱寒治感冒,对女性经期……详细>>

冬季2款驱寒汤饮 推荐萝卜玉米山药

百合有清润肺燥的功效,太子参更能补气益中、益肺生津。加入止咳化痰的罗汉果后,整款汤水的口感趋向清甜,是非常有名的粤菜防治感冒汤水,对感冒……详细>>

冬季2款驱寒汤饮 推荐雪梨南杏瘦肉汤

胡椒性子温热,温中散寒;猪肚健胃养胃,散寒止咳。如果感冒后觉得脾胃虚寒,胃纳不佳,手脚冰凉,快喝胡椒猪肚汤吧。详细>>

夏季2款清热祛湿养生汤饮 推荐荠菜鱼头汤

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汤清淡不腻滞又富有营养,同时又有祛湿健脾作用。赤小豆是广东民间常用的煲汤料之一,有健脾去湿,消肿解毒的作用,冬瓜能解暑气……详细>>

冬季驱寒汤饮 推荐乌鸡栗子滋补汤

砂锅中入半锅热水,放入焯过的乌鸡,加入姜片,大火烧开转小火炖制。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