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饮食调理

2017-03-16 16:26:10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饮食调理

更年期女性饮食要清淡,减少摄取高脂肪食物和糖类,其中一个要点是少吃肉类,多吃各种鱼类。

更年期妇女烹调应选择植物油而不应用动物油,植物油不仅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还能供给人体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植物油如葵花籽油、菜子油、豆油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调理主要是饮食方面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控制食盐,少吃甜食,这是因为更年期妇女内分泌改变,水盐代谢紊乱,容易引起浮肿,甚至进一步引起血压升高,因此用盐量宜尽量控制。

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新鲜果蔬、高蛋白类的食物,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多参加各种运动锻炼,加强体质。

还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以免破坏正常的生理规律,造成荷尔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还要保证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如果属于气血亏的话,可以吃一些黑米,小枣,红小豆,银耳等补气血的食品。日常生活要有规律。主要心理要调节好,心态平和,不要生闷气。调节内分泌,,主要是调节心理,再加上饮食保健。

药物调理中医治疗内分泌失调主要通过调理气血、化淤散结进行调理。一般是根据每个人的身体情况进行辨证施治,看其属于寒、风、暑、湿等外邪中的哪一类。

根据实、虚、阴、阳、气、血等进行不同的调理,中药可清除体内代谢淤积,平衡女性气血,使内分泌系统恢复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

正确的按摩手法,能维持血液循环的顺畅,加速代谢,顺利处理体内废物。从四肢末梢朝心脏方向按摩,可以推动淋巴及血液的流动,能使肌肉的代谢更加……详细>>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该如何调理

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调理主要是饮食方面的控制,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控制食盐,少吃甜食,这是因为更年期妇女内分泌改变,水盐代谢紊乱,容易引起浮肿……详细>>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内分泌失调或致胖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相信对大家来说也已经不陌生了,大家都知道内分泌失调对身体容易带来危害,但具体有哪些危害,你都清楚吗?揭女性内分泌失调容易带来哪……详细>>

内分泌失调易致疾病发生 3大诀窍调理内分泌妥妥的

女生一旦睡眠不好或者压力过大就会使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失眠头痛,月经不调,皮肤衰老。当我们知道自己内分泌失调了,就会调理自己的身体……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