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让更年期提前 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

2015-04-30 08:58:4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女性越来越早到更年期,这是为什么呢?有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内分泌的失调造成的。面对这种情况,应该如何调理好内分泌,推迟更年期的到来呢?

从女性内分泌角度来说,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是维持女性月经的“必需品”,也是体内生产雌激素的原料。体脂分布量过低,就会造成月经紊乱,甚至闭经。因此,女性要保证月经正常,那么,就要摄入充足的营养物质,让身体储备一定的脂肪,就保证雌激素分泌正常。牛奶和鱼虾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含有胆固醇,可以延迟更年期到来。

如何远离内分泌失调?

1、运动健身,可以平衡荷尔蒙

内分泌发生问题,也是荷尔蒙出现障碍。想要平衡荷尔蒙,女性就要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另外,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劳逸结合。尤其需要控制夜生活,应该积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

2、身体排毒,可以内调外养

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对身体新陈代谢的排毒功能造成影响,进而引起一系列的肌肤问题。要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畅,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还要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该出汗时就需要出汗。

3、膳食平衡,进行饮食调节

在饮食方面,搭配要合理,蔬菜、水果要多吃,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女人饮食调理不可挑食、偏食、厌食,特别是减肥的女性更要注意合理饮食。

4、放松身心,从而控制情绪

调节内分泌的一种方法就是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女性特别要重视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防止惊、恐、暴怒、过度悲伤等一切不良精神剌激。

5、夫妻生活,要合理安排

根据临床研究,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十套疾病,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关。因此,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很重要。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做好这些远离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时,皮肤容易变差,脸上或会频繁冒出痘痘,脾气也容易暴躁,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时,需要及时调理……详细>>

内分泌失调危害大 吃什么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如果内分泌一旦失调,就会导致皮肤,身体各方面的问题,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是调节好内分泌,这样才能让皮肤更好。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详细>>

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性对于内分泌失调这个词可能不陌生,但是有谁真正能做到内分泌平衡呢?据有关专家统计,有80%以上的女性都患有内分泌失调,所以我们应该积极……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